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望京抢劫杀人案告破 嫌犯父母涉嫌包庇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16: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8月9日发生在望京地区的特大抢劫杀人案已经告破,涉案犯罪嫌疑人王翕克及同伙张玮被警方抓获,王翕克父母因涉嫌包庇也被刑事拘留。

  警方首次披露两人共同作案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来自警方的消息首次披露说,当时作案的是两人,当王翕克实施盗窃并行凶时,他的女友张玮在望风的同时,还做好了驾车接应他的准备。王翕克及同伙张玮目前已经对8月9日在望京地区行窃并杀死事主夫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两人交待说,8月9日上午9时许,王翕克驾驶桑塔纳2000轿车伙同张玮来到朝阳望京西园小区伺机盗窃。王翕克将车停在小区西门外,和张玮步行至望京西园一区115楼楼下,张玮负责望风,王翕克攀爬窗外护栏,从窗户进入室内行窃。结果被买菜回家的事主夫妇——枣营中学书记刘克兴、陈经纶中学分校初三英语教师徐继红堵在屋内,王翕克用刀将事主二人刺伤致死后,下楼翻跃小区西侧栅栏,出北门后拦截了一辆蓝色出租车绕至小区西门与张玮会合,并驾驶桑塔纳2000轿车逃离现场。王翕克在现场共窃得现金1100元人民币、照相机一部。

  制造了望京命案的犯罪嫌疑人王翕克今年只有28岁,是本市朝阳区人,他曾有过“三进宫”的经历:1990年他因抢劫被判刑5年;1996年因盗窃和诈骗被判刑2年6个月;1999年开始吸毒,2000年因非法持有枪支被判刑2年。伙同他作案的张玮是他的女友,22岁的张玮曾在2001年8月13日,因强奸和非法拘禁被判刑4年。

  警方征集线索200余条

  案件发生后,公安部副部长田期玉,市委副书记强卫,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等领导分别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公安机关抓紧工作、尽快破案。北京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由刑侦总队、朝阳分局等单位组成的专案组,全力投入侦查破案工作中。因为有目击者称凶手是乘出租车逃离现场的,当天下午警方就通过广播电台向出租车司机发布了协查通报,并表示将对提供线索者给予10万元奖励;次日又发布了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的通报;8月17日向社会通报了嫌疑人的面目特征,广泛征集线索。

  据统计,自专案组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以来,群众积极拨打110和举报电话提供各类线索200多条,给警方的破案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经过征询线索,走访取证和艰苦细致的调查工作,在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锁定了在望京地区临时居住的犯罪嫌疑人王翕克、张玮。8月24日,专案组将逃往辽宁省丹东某地的犯罪嫌疑人王翕克、张玮缉拿归案。

  父母涉嫌包庇被刑拘

  王翕克、张玮二人逃离现场后,将桑塔纳2000轿车扔在了望京暂住地的楼下,打车至丰台区藏匿。8月12日下午,王翕克、张玮在王翕克父母的帮助下乘火车逃往丹东。8月24日,专案组前往丹东将二人抓获,并从王翕克、张玮在丹东的暂住地起获被盗照相机一部、mp3一个、数据连接线一根、索尼随身听一部。

  根据王翕克、张玮的供述,专案组于8月26日下午,将涉嫌包庇的王翕克的父母王成兴、王淑霞抓获归案。目前4人均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嫌疑人的抓捕及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经进一步讯问,王翕克还交待了今年7月21日、7月27日在望京地区另两户居民家中盗窃的犯罪事实。本报记者周明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