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衣天使妙术慈心救人命 新沂姑娘来锡谢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3 无锡日报

  本报讯27日上午,死里逃生的新沂姑娘乔丽带着谢意,专程来到无锡三院急诊中心,献上一面标有“无私济危,杏林风范”字样的锦旗。说起自己来锡谢恩的缘由,姑娘哽咽着说:“俺母亲说,俺没有钱,但不能没有良心……”22岁的乔丽前年从新沂农村来锡打工。今年7月下旬,仅在新单位工作20多天的她突然倒下。母亲得悉急急赶到无锡,第二天便要带着重病的女儿返乡。就在她们临上车前,乔丽在候车室再次昏倒。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救护车将不省人事的小乔送到三院,血液科华海应医生赶来诊断,发现患者脸色苍白,眼睛蜡黄,胸闷气急,确诊为急性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血色素仅有2克。如再不治疗抢救,患者随时有发生猝死的危险!

  患者因脑部严重缺氧,一坐起就会倒下。但其母亲却坚决要求离院,带女儿回乡治疗。医生追问缘由,她母亲哭着诉说了实情:全家收入微薄。

  除了大女儿乔丽,还有正读初中的儿子和两年前患上红斑狼疮的二女儿。

  已欠下了2万元的债务,亲友躲着他们,再也无钱可借。现在母女俩身无分文,连返乡的两张车票,还是借了别人40元钱凑起来买的。“再治疗下去,也无力还钱啊!”看着老实巴交的一对母女决意弃病不治离去,深知病情危重的华医生忽然感到了肩上的责任,他一边向领导汇报情况,一边耐心地对母女俩讲述着病情:“救命要紧!先把病治好再说,医疗费可以慢慢还。”在得到领导同意后,患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特效药、输血双管齐下。护士们见其母亲身体虚弱,却无钱买一盒快餐,便默默地掏钱买来了饭菜。

  通过四天的治疗,乔丽病情迅速好转,脸色开始红润了。7月30日,在再次输血400毫升后,母女俩准备回乡。护士长陆宇英又掏钱给她们买车票。临行前,母女俩找到医生护士,“扑通”一声跪下,眼含热泪给她们的救命恩人磕头谢恩。乔丽母亲感动地说:“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才救了我们一家啊!”(亚洲)新闻线索提供者:小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