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一民办中学引入企业CEO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3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8月29日电广州市海珠区一所民办中学日前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主任竞选活动。校长郭开枝表示,他们的班主任就像企业的CEO,可以带领团队合作完成自己定下的教学管理目标。

  这所中学一反中小学班主任及各科任老师由学校行政安排的传统,尝试由全体年级老师竞选班主任,再由班主任“组阁”本班科任老师。该中学教学班子的组合方式,引发了家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长、同行的一些争议。

  郭开枝说,由于班主任工作量、压力、工作难度都很大,一般人都不愿主动当。此外,由于性格各异,以往学校对于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硬性搭配,可能会出现双方相互不协调、不配合的情况。

  一位家长表示,竞选会帮助好的班主任和水平高的科任老师集中成为一个团队,但也会使相对差一些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集中在一起,这样搭配是否有失平衡?部分学生家长和海珠区一些公办学校的老师说,每年重选一次班主任,并重新选一次科任老师,更换频率太快,缺乏稳定性,不利于学生与老师的互相适应,也不利于老师教学计划的开展。

  一位参与了竞选过程的教师罗炳炎表示,进行新的改革后,当班主任由“要我当”变成“我要当”,态度不同工作效果就不同。他和科任老师之间的沟通也容易了许多。

  广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国霖表示,民办学校的用人机制比较灵活,利于这种积极尝试的推行;公办学校定编定员,像这种班主任竞岗任职、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互聘的做法恐怕很难推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