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理千万官司差点“白劳” “无证律师”讨回30万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52 汉网

  2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师汪安亚为自己讨回了工钱319442.66元。

  2002年至2003年,他为武汉滨湖药业公司(简称滨湖公司)及其子公司武汉双鹤医药公司(简称双鹤公司)代理诉讼案件,案值千万余元,两公司却以他没有取得律师资格证为由拒付代理费。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2000年1月1日,滨湖公司聘请汪安亚为法律顾问,年薪为2.4万元,代理案件按具体商议比例提成。

  2002年至2003年,汪安亚作为滨湖公司代理人,参与了刘丁豪诉滨湖公司、高政医药产品代理合同纠纷的一、二审诉讼,该案涉案标的额为2062354元。双方未就如何提成代理费进行协商。

  2003年1月2日,汪安亚与双鹤公司签约代理诉讼安徽仁济医药公司货款纠纷案,该案的诉讼标的为7754950元;双方约定代理费按3%提成。2003年4月10日,双鹤公司提出撤诉申请,也未按约定支付代理费给汪安亚。汪安亚遂将滨湖公司、双鹤公司告上法庭。

  在法庭质证中,滨湖公司、双鹤公司以汪安亚未取得律师资格,不得从事牟取经济利益的民事诉讼代理而拒付代理费。

  法院认为,汪亚安作为滨湖公司代理人为公司打官司,应按约定提成,汪亚安与双鹤公司签订的委托代理合同,系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合法有效,双方也应该严格依约履行。(记者陈勇通讯员龚明)(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