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岁男童走入地铁隧道寻母 列车受阻10余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1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30日电 昨天一名6岁内地男童,随母亲在九龙湾地铁站拟乘地铁转乘火车返乡,母子因搭错车而失散,导致6岁男童跳下站台,沿架空路轨徒步一公里寻母,途中险被一班迎面列车撞倒,所幸车长及时响号示警,令男童避开,有惊无险。

  据现场报道,昨晨约11时50分,内地谭姓男童、兄长及母亲3来港旅行尽兴而归,在九龙湾地铁站准备乘地铁接转火车往罗湖返回内地。由于3人误搭了往其它方向的列车,就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在车门快要关上时,谭母情急下,拖着身旁长子落车,却遗下6岁幼子在车厢内。

  谭母不知所措,到地铁大堂向地铁职员求助。正当谭母为幼子失散焦急之际,原来谭童已随列车抵至牛头角站,据悉内地人有一习惯,一旦搭错车,就沿路轨持反方向徒步走,谭童因年幼不知危险,心急寻母,竟仿效此法,跳落路轨沿高架路轨朝九龙湾方向走,但他竟如有神助,没有被往来列车撞倒。

  此时,列车司机赫然发现路轨上一名男童行走,连忙响动警号,并紧急煞车。谭童相当机警,见列车迎面驶来,立即将身体靠近墙边闪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车长将车煞停后,因失去男童踪影,担心他被卷入车底,于是通知站长报警,及时将一段架空路轨封锁,并派员搜索。

  正当大批消防员及警员赶至展开抢救时,有乘客目睹一名男童沿架空路轨攀上九龙湾站月台,月台职员闻讯赶至,证实是报失谭童。拯救人员松一口气,而事件令列车服务受阻10余分钟。

  谭母见寻回幼子,喜极而泣,谭童虽无受伤,但仍有余悸。母子事后经地铁职员发信警诫后,在职员陪同下,匆匆乘列车往九龙塘转搭火车返乡。(陈晓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