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理由各不同惟想献爱心 数百男士应聘当“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41 生活报

  本报讯王女士希望给儿子找个临时爸爸,以改变孩子的孤僻性格。28日,本报报道刊发后,几百位读者打进电话,还有好多没有打进电话的,给记者发来短信。他们表示,愿意付出一份爱心,让孩子重拾童年的欢乐。

  给孩子找个伴儿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报名当爸爸的男士中,有一些是为了给自己的孩子找个伴儿。

  刘先生的儿子今年9岁,上小学三年级。看到报纸上的消息后,刘先生和儿子商量说:“儿子,爸和你商量点儿事情。有个小弟弟很可怜,没有爸爸,你和他一起玩好不好。”乖巧的儿子很高兴地同意了。刘先生说,现在大多数孩子都是独生子女,性格孤僻,有时还很霸道,如果做了临时爸爸,可以让两个孩子都有伴儿了。

  夫妻一同当“爸爸”

  很多男士都在电话里说:“我和爱人看了报纸,觉得孩子很可怜,我们希望给他快乐。”

  52岁的杜先生说:“我是最适合的人选!”记者询问得知,杜先生和爱人对王女士和儿子的状况十分同情。杜先生是1980年复员转业军人,现在是监察部门退养的处级干部,女儿已经大学毕业。老俩口觉得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帮助王女士培养孩子、教育孩子。

  我有临时爸爸经验

  众多电话中,声称自己有过做临时爸爸经验的王先生让记者记忆深刻。

  据王先生讲,以前他曾给一个12岁的单亲女孩做过临时爸爸,和孩子相处很好。后来,孩子的妈妈和另外一位男士建立了家庭,他就慢慢从“爸爸”的角色中淡出了。这次得知王女士的孩子需要父爱,他想再次体会做临时爸爸的感觉。

  不当爸爸当师傅

  不想给孩子当爸爸,却想收孩子当徒弟。田先生是众多“应聘爸爸”的另类。

  田先生,48岁,以前是从事文艺工作的。他说:“我家孩子已经上大学了,小男孩我想看看。我是搞曲艺的,如果他喜欢,还是块料,我也不当什么爸爸,就收他做徒弟,不是都说‘师徒如父子’吗?”田先生不仅希望孩子能快乐起来,还能学到一技之长。

  体验当爸爸的感觉

  打来电话的读者中,还有不少男士对爸爸这一角色十分好奇,希望找找当爸爸的感觉。

  汪先生,32岁,独身,喜欢小孩。他说:“我很崇拜我的父亲,我一直都觉得他很不容易。我很喜欢小孩子,希望能通过做临时爸爸,体验一下当父亲的艰辛,了解做父亲的需要,更好的孝敬我父亲。”(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