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雪中送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02 哈尔滨日报

  近日,据国务院扶贫办负责人透露,去年未解决温饱(人均年收入637元以下)的贫困人口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80万人。这是改革开放之后扶贫开发历史上的第一次。

  贫困人口为什么会出现反弹?除了部分地区遭受自然灾害,主要原因还是工作没到位。我国农村尚有贫困人口2900万,其微观分布更加分散,生存和发展的环境更为恶劣,文化技术素质更低。可以说扶贫到了攻坚阶段,任重而道远。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我们的干部必须把扶贫放到心上,落实到措施上,狠抓不懈。值得指出的是,有些干部思想不端正,作风不踏实,他们只愿锦上添花,而不愿雪中送炭。因为锦上添花容易出“政绩”,而雪中送炭费力不讨好。有的干部嫌贫爱富,热衷于傍大款,谁有钱谁就是大爷,而瞧不起贫困户。有的县本来就是贫困县,却花巨资修建大广场、宽马路,什么世纪广场、世纪大道,简直可与北京的长安街相媲美,真是劳民伤财。一边是贫困人口嗷嗷待哺,一边却在大手大脚地花着白花花的银子,这样做良心何在?!

  我们常说要关心群众生活,在当前,尤其要关心生产、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因为他们最需要帮助,最盼望雪中送炭。帮助他们摆脱贫困,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这在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将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2900万只占我国人口的3%左右,但在世界上却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这不是一个小数!扶贫工程,实在是泽被后人的“德政工程”,请各级领导千万不能漠然置之!

  本报记者 杨兴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