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途“黑车”太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02 哈尔滨日报

  日前,记者对长途客运市场上违法违规经营的“黑车”进行暗访,发现这些“黑车”普遍存在蒙骗乘客行为。交通部门正在对这些“黑车”进行打击,并提醒乘客,乘车时要到正规客运站购票乘车,别让“黑车”误了事儿。

  过路车打起“游击战”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采访中,一些专门出没于火车站周围小街小巷、居民院,鬼鬼祟祟的长途车引起记者注意。业内人士介绍,这类车多数为途经哈尔滨的过路客车。根据运管部门的要求,这些车辆不允许在我市上客下客,更不允许肆意揽客。由于这种顺脚拉客的过路车与管理人员打“游击战”,隐蔽性极强,已成为管理部门最“头痛”的事。

  采访时记者发现,佳木斯-大庆、佳木斯-长春、鹤岗-大庆等方向客车都普遍有在哈尔滨揽客现象。知情人称,目前部分哈尔滨至桦川、建三江、桦南等方向的长途车都基本成了佳木斯专线,有的干脆在车上明目张胆地用写有“哈尔滨—佳木斯”字样的自制牌子招揽乘客。

  整整一上午没出市区

  除了过路车,本地的非法运营车辆也是公路客运的“害群之马”。一位姓梁的乘客向记者讲述了他的遭遇。一天上午不到9时,他和一个伙伴来到哈站,刚下车便有几个人上前问去哪儿。得知他去佳木斯后,其中一人将他领到了一辆挂有“哈尔滨—桦川”牌子的金龙中巴旁。经过讨价还价后最终以每人60元成交,该车很快便发车。当时车上只有四五个人,然而走了没多远便来到民益街旁的一个小旅馆前停下,又上来10余人。之后该车又先后开往和兴路、动力、道里顾乡方向,最后来到东北林业大学门前,将10多个人倒到一辆标有“大庆-佳木斯”的金龙客车上,让几个人坐到过道窄窄的边座上。直到中午12时多才真正发车前往佳木斯。

  乘“黑车”安全无保障

  省道路运输稽查总队队长李潘介绍,违法、违规经营对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及消费者利益、安全都带来极坏的影响。违法违规运营车辆基本没有正规票据,更没有保险,在乘客索赔或出现事故后的处理上根本没有保障;在服务、运价等方面出现问题,乘客将投诉无门;同时,非法运营车辆技术状况无法保障,运营起来乘客人身安全无法保障。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严厉打击各种“黑车”。有关部门同时提醒乘客,出行时要选择乘坐正规运营车辆,要在正规公路客运站购票上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