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建材案牵出“家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4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批假冒“鼎”牌建材惊现河西重点工程工地,南京市城市管理警察支队会同建邺区工商部门立即展开调查,迅速破获了一起企业员工内外勾结的经济案件。

  今年6月下旬,建邺区工商局接到群众举报:河西某重点建设工程一工地上发现有大量假冒玻璃纤维土工格栅制品,商标为江苏九鼎集团注册商标“鼎”牌,假冒产品全部出自南京江宁某地。建邺区工商局当即与九鼎集团取得了联系。该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从未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在南京江宁开设分厂,也从未委托他人生产该集团的产品,请求南京执法部门能迅速给予查处。建邺区工商局随即将有关情况通报南京市城市管理警察支队机动大队,请求该大队配合查处。

  接到举报后,城警机动大队立即派出精干警力与建邺区工商局经侦大队的执法人员联合展开调查工作。办案人员在河西某重点建设工程一施工工地内,当场查获贴有江苏九鼎集团土工材料公司厂名、厂址及“鼎”牌注册商标、合格证的玻璃纤维土工格栅59200平方米。经过专业人员的检验,民警确认这些玻璃纤维产品均系仿制,但是蹊跷的是,其“鼎”牌注册商标、合格证,上面的厂址、电话、防伪标志等却和原厂的一模一样。经过近半个月的周密调查和跟踪守候,办案人员最终查实此批产品并非出自九鼎集团,而系南京某土工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但假冒的“鼎”商标、合格证、检测报告均来自九鼎集团内部。初步分析,此案是一起内外人员勾结,大发不义之财,破坏企业合法权益和知识产权的典型案件。

  经查,原九鼎集团高级技术人员田某伙同其在集团内工作的亲戚、朋友,采取“老鼠搬家式”的手法,多次私自窃取、夹带该集团印制的产品标签及“鼎”牌注册商标、合格证、防伪标志等,提供给江宁某土工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某。此外,田某在公司担任集团高级技术人员之际,还利用自己的所学专长,私自帮江宁这家公司非法仿制具有专利权的九鼎集团“鼎”牌玻璃纤维土工格栅的专业生产设备,该公司董事长杨某为表示对田的感谢,在2004年前后分四次送给他现金20万元人民币。

  根据案件事实和涉案金额,警方立即对涉嫌受贿的江苏九鼎集团职员田某予以刑事拘留,对其余涉案人员也进行了相应的处理;8月26日上午,江苏九鼎集团有关领导亲自来到城警支队,送上了写有“扬金盾神威、显法律尊严”的锦旗和感谢信。(陈景宣 陈明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