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恋男子欲与女友同归于尽 最后一次拥抱酿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2:08 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 (记者毛梓林 通讯员吴莹) 以为是分手前的最后一次拥抱,不料却是男友要杀死自己的预谋。27岁的夏某手持匕首朝女友的脖子划去,令对方险些丧命。日前,夏某犯故意杀人罪,被法院依法作出终审判决。

  今年4月12日晚9时许,柳州市文笔路某旅社的楼上突然传出一个女子高喊“开门!救命!”的声音,同时还伴随有踢门声。一女服务员闻声跑上楼,用钥匙试图打开房门时,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现房内有人将门口顶住了。服务员随即叫来一名男士使劲将客房门踢开。只见一女一男先后从房内跑出来,女的颈脖上满是鲜血,男的衣服上也沾满鲜血,当他一把抓住女的时,工作人员听到女子说,这个男的要杀她,大家一听立即抓住了这名男子。事后,公安机关经过审查发现,这名男子姓夏,现年27岁,从他的随身携带的一本电话号码本上发现,夏某在内页中写有自己要杀死女友,并和女友死在一起的内容。

  据了解,夏某是湖北省人,他的女友是三江侗族自治县人,今年4月女友对他提出分手,他感到十分痛苦,为挽回两人的感情,多次找女友商谈,并提出一起外出打工的要求,在遭到拒绝后,夏产生了和女友同归于尽的念头。

  案发当晚,夏某硬将女友带到自己下榻的旅社,他说同意和女友分手,但是提出了分手前一个要求:让女友闭上双眼,和他最后拥抱一次。不料夏某用事先准备好的一把匕首朝女友的脖子连续划了4刀,随即也在自己的脖子上划了两刀。事后经法医鉴定,夏某女友属于轻伤,一审法院于7月14日依法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夏某有期徒刑5年,并赔偿女友3700多元经济损失。

  夏某提出上诉称,自己是在心情烦躁的情况下把杀人、然后自杀的话写在了电话本上,他有足够的时间杀死女友,但是自己没有这样做,应该属于犯罪中止,并在归案后主动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应该属于自首,一审量刑偏重,请求二审法院减轻处罚。

  日前,柳州市中级法院审理后认为,夏某不能正确对待恋爱问题,在主观上有明显的杀人故意,客观上实施了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由于被害人的反抗和呼救,以及群众及时赶到,杀人未遂。同时夏某在犯罪过程中,阻止他人进入犯罪现场,凶器也是被女友夺下的,所以他的行为并非自动放弃犯罪,不符合法律规定的犯罪中止的要件。法院不予采纳,并认为原审定性准确,量刑适当,驳回夏某的上诉,终审作出维持原判的裁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