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歹徒导演“马路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2:41 新闻晚报

  日前,浦东新区张江检察院审理了一起因设下马路骗局诈骗不成,转为暴力抢劫的刑事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6月24日清晨,从福建赶来上海求医的蔡某夫妇刚下长途客车,疲惫地提着旅行包,赶往浦东孙桥的女儿家。而在一辆红色的出租车内,黎某等人正为没有找到合适的诈骗目标而发愁。当两位老人的身影进入他们的视线,不禁相视而笑起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扔“炸药包”施下骗局

  蔡某夫妇提着行李向前走着,迎面过来一个瘦瘦的男青年,喜形于色地对两位老人说他捡到了许多钱,并说有人来询问时,让两位老人一定要说没看到,并表示事后可以分一点给他们,大家得利。

  天底下真有这样的好事吗?两位老人还没来得及细想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又驶来一辆红色的出租车,从车上下来一名平头男子,直奔二老而来,神情紧张地问有没有捡到钱,声称自己丢了八千元。八千元可不是个小数目,二老深知钱的来之不易,开始同情起这位平头男子,一边安慰一边告诉他并没有捡到钱。可平头男子并不领情,执意要二老把身边的钱拿出来让他验看一下,并表示他知道掉的钱的号码,如果钱的号码对的话就是他掉的,不是的话就不是他的。

  这个要求听起来似乎合情合理,殊不知这其中隐藏着阴谋。两位老人本来就老实本分,为了证明自己的无辜和清白,他们毫无防备地从旅行包中拿出一叠尚有银行封条的一万元人民币让对方验看。看到这么多的钱,平头男子贪婪的神情顿时显露无遗,一把就将钱抢了过去,夫妇两人见到此番情景,愈觉事情不对劲,便从男子手中把钱夺了回来。老妇马上把钱塞进了她随身背的挎包内,并紧紧抱住。看到这样的情形,平头男子一时也无计可施,不得不收手,回到了出租车上。

  心有不甘暴力抢劫

  一万多元,对于黎某等人而言,是这几个月精心布局以来见到的单笔最大的数目了,以前的小骗小闹根本不能和这次相比,贪欲使这帮人哪肯轻易放手?何况对方又是一对老人。

  平头男子抢钱的那一幕使老夫妇二人惶恐起来,也怨自己太容易相信别人,特别是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于是他们加快脚步赶路。而声称要和他们分钱的男子也一直尾随其后。

  没过多久,红色的出租车又出现了,这次车子就在他们身边停了下来,下车的也不只平头男子一人,还有另外身着汗衫的一名男子。他们一口咬定老夫妇两人捡到钱不还,夫妇两人和他们争吵起来。其实争吵是预谋的,借此制造混乱抢钱才是真实目的。穿汗衫的男子上前去抢老夫妇的旅行包,夫妇两人很快和这名男子扭打起来,可是夫妇两人哪里是该男子的对手,扭打中包很快被男子抢走了,上了出租车就走。在一旁的老伴最终也未能抓住其同伙。此时,声称要与他们分钱的男子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两位老人恍然大悟,原来这一切都是阴谋。没想到病还没看,钱却被抢光。

  天色己渐渐亮了起来,路上的行人渐渐多了,经历了一场噩梦的两位老人问路人借了部手机,拨打了“110”。不久之后,犯罪嫌疑人黎某等人在再次行骗时被公安机关逮捕归案。作者:通讯员蔡宏毅记者程贤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