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炒金:足不出户赚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2:41 新闻晚报

  沪上市民马上又要多一种方便快捷的投资方式了。日前,记者从杭州新世纪纪念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了解到,“黄金实时买卖系统”下月将在沪启动,届时投资者就可以足不出户上网炒金了。

  炒金门槛日渐放宽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针对个人黄金投资者的门槛日渐放宽,品种上不限于以往的“纸黄金”,实物黄金也向投资者敞开大门,其中招商银行针对个人投资者推出实物金条买卖,主要用于资产保值,这也是国内银行业首次涉水实物金条买卖。

  之后,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50克小金条,交易对象虽限于其在国内的128家会员单位,但真正目的在于吸引部分小规模的黄金投资机构,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意味着金交所已瞄准小额黄金交易,可能很快就会推出适合个人投资的黄金交易品种。

  面对实物黄金的积极介入,中行上海分行宣布将其经营的“黄金宝”佣金由原先的双边1.5元/克降至1元/克,投资者的直接交易成本减少了1/3,同时,中行方面还表示要将“黄金宝”交易时间延长到全天候,以抓住老的投资者,吸引新的场外资金。

  网上炒金实时快捷

  随着门槛的放宽,炒金方式也增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网上炒金,这可以通过“黄金实时买卖系统”进行。

  据了解,这一系统由杭州新世纪纪念币有限公司推出,挂牌交易共三个品种,50克“小黄鱼”、AU99.99和

  AU99.95,规格分别为1000克一根和3000克一根。其定价与上海金交所一样,是根据国际金价走势再综合国内金价确定的。据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定价上与金交所一致,但今后会直接与金矿合作,从而价格会略低于金交所价格,投资者会有更大的利润空间。除此,该公司还会提供相应的咨询,投资者也可以委托投资。

  该系统目前已在杭州地区实行,上海将在下月正式启动。

  [链接]

  网上炒金如何操作

  开设账户:首先在杭州新世纪纪念币有限公司指定的银行中开设账户,目前沪上指定银行为浦发银行,今后还会陆续发展其他银行。

  存入保证金:参与交易前,要事先存入5万元保证金。

  进行交易:“黄金实时买卖系统”操作方式基本与证券的网上操作方式类似,登录公司网站(中国纪念币交易网),输入密码,即可进行相关交易,交易时间为上午9点到晚上12点,每笔交易要支付千分之一手续费。

  提取实物:投资者也可以提取实物,但要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交割手续。并且一旦提取,该金条就正式退出交易市场,不能再进行交易。另外,如果买的是

  AU99.95的金条,提取实物时很可能会是AU99.99的金条,这时上海金交所会要求补足差额。 作者:晚报记者钱妤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