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工地挖出炸弹 专家称是日伪时期遗留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8:57 东方网
  据负责该施工工地的永和鸿升市政工程公司的张先生说:“下午3点20分左右,我正指挥铲车挖沟,突然挖出一个一米多长的‘铁疙瘩’,等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个炸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一米多长、直径约30厘米的炸弹头朝下斜躺在深坑里,弹体表面已经生锈,弹身尾部的八叶尾翼中有几叶有明显着地后刮蹭的痕迹,腹部共有3个金属挂钩,椭圆形的弹头嵌入弹身前端。

  行动:两警车护送炸弹运输

  17时左右,市公安局派出的两名爆破专家赶到,经过现场勘察,专家确认“暂无爆炸危险,可以安全运离”。由于炸弹很重,共用了9个人才将其从深坑里拉出。

  为防止在运输中由于撞击而发生意外,工作人员在运输车的车箱里垫上松软的沙土,随后9名工作人员又协力将其抬上运输车,在两辆警车的前后保护下,送往市公安局指定地点保存。

  专家说法

  炸弹是日伪时期遗留的

  据华昌爆破公司的爆破专家郭兆凯介绍:该炸弹是一枚落地后没有爆炸的航空炸弹,经过现场测量,炸弹长1.5米,直径35厘米,重约300公斤。炸弹内部仍然留有大量的炸药,但无引信。

  郭兆凯说,“尽管弹体已经生锈,看不到型号和年代,但从炸弹外形上判断,应该是日伪时期的。至于为何落地后没有爆炸,原因还不好说。”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