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消防总队捐助女贫困生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05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 德吉

  “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感谢西藏消防总队的全体官兵,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恩情”。多珍感慨地说。

  西藏消防总队日前组织了总队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和士官100多人为西藏拉萨中学的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贫困生多珍捐款,资助多珍完成大学学业。

  今年22岁的多珍是西藏日喀则地区江孜县卡堆乡沙拉村人。在她读初中时,父母就相继去世了。她在家排行老四,家中共有兄弟姐妹七人。而兄妹七人都没有工作,只靠家中的一块农田勉强度日。

  今年7月,多珍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四川大学旅游管理系。然而面对昂贵的学费,家庭无任何经济来源的她犹豫了。

  我曾经想过放弃,可是我真的很喜欢读书,很想上大学。后来在同学的支持和鼓励下,我决定争取社会救济。多珍说。

  多珍四处奔走,争取救济,她的事很快传开了。西藏消防协会理事长扎西得知了这件事。他立即向西藏消防总队反映了此事,希望总队能够捐助多珍完成学业。西藏消防总队的领导经协商后欣然同意了。

  扎西告诉记者,他很同情多珍的遭遇。而最令他感动的是,多珍自尊心很强,求知欲很强,懂得通过社会救济扭转自己的命运,这很让他佩服。

  “小女孩成绩很不错,如果因为经济原因不能上大学,实在太可惜了。今后西藏的发展建设靠的是人才和知识,我不想眼睁睁看着一个人才荒废了”。他说。

  记者在西藏消防总队的办公室见到多珍时,她穿一件米色休闲外套,黑色运动裤,看上去充满活力。她告诉记者,她身上穿的都是消防总队出钱给她买的。为便于联系,扎西还把多珍接到他的家中去住。

  扎西还告诉记者,西藏消防总队已经组织全体官兵为多珍捐款5万元。在此基础上,总队还将出钱承担多珍大学四年里的全部费用。包括学杂费、生活费、交通费、医药费等等。多珍大学毕业后,他们还将帮助她联系工作单位。

  “我现在无力回报他们什么,我所能做的就是用功读书,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捐助我的西藏消防总队的全体官兵。”多珍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