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首次公开伏明霞与丈夫家庭生活片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06 温州新闻网

  伏明霞与女儿梁司渝

  中央电视台日前拍摄的“180度转看伏明霞”节目,首次公开伏明霞与丈夫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及女儿平日的家庭生活片段。中央电视台的摄制队为此次访问撰文详述,摘录如下: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当年与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一段轰轰烈烈的婚姻,成了伏明霞彻底告别公众的谢幕礼,而今浅水湾的别墅公寓成了她躲开公众视线的“屏障”。如今,在女儿将近1岁半的时候,伏明霞不仅在清华戴上了学士帽,而且还有了3个月的身孕。

  仍持双程证在港居住2004年3月30日,中央电视台摄制队到香港独家采访三届奥运会冠军伏明霞。

  伏明霞现在和丈夫、孩子及自己的父母一起住在浅水湾半山上的一栋别墅公寓里,为了保护个人及公寓其他住户的隐私,她没有让摄制队拍摄她住的这栋楼房和内部居室。伏明霞的家并不是想像的那样奢华,但这里远离闹市,依山傍水。不远处就是香港首富李嘉诚的私宅。

  自从2003年初出世之后,伏明霞和梁锦松的女儿梁司渝也和父母一样深居简出,而梁锦松在辞去香港财政司司长的职务之后,也和伏明霞一起把时间都交付给年幼的女儿,浅水湾的海边常有一家三口的身影。

  伏明霞觉得女儿不是很像自己,而是有点像她爸爸!她说:“她很喜欢书,这点像爸爸,我小时候比她乖多了。”而梁锦松却觉得女儿像她妈妈,他说:“因为她喜欢水啊!”的确,小司渝在浅水湾的海边总是特别开心。虽然身为名人并嫁给一位香港名流,但现在她仍然是持往来港澳通行证,以探亲的名义在香港居住。这种双程证按规定每3个月要亲自回户口所在地办一次签注,才能合法地继续在香港逗留。而要申请前往港澳的单程证,则要按轻重缓急等待排队打分,由于排队的人太多,伏明霞说申请下来要等上四五年的时间。

  生活简单相夫教女2000年奥运会之后,伏明霞正式告别体坛,这个只有22岁就创造了辉煌业绩的漂亮女孩,却陷入了是是非非的漩涡之中。在她退役后制造的最轰动的新闻就是在2002年嫁给了当时香港财政司的司长梁锦松。对于自己的婚姻,伏明霞觉得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她说:“我喜欢成熟一点的,因为我属于不操心那种人,不想那么远的东西,我就想要现在的东西!有他,就是他来管家,我可以轻松一点。”她续称:“其实以前有些人,到谈恋爱结婚这个阶段都说要找有文化的。我就不这么想,我觉得那不就是知识分子啊?那是什么样子啊!但是我现在回过头来觉得,其实有知识真的还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当你有了家庭,有了小孩之后。文化对我来说,是欠缺的一部分!”她说:“因为他自己很成功了,是有学问的,他就很有自己的一套经验去培养小孩子,他是第一次做爸爸,可对我们的女儿他就很有自己的一套。”对于未来安排得很明白对于自己的过去伏明霞想得很清楚,而对于未来她也安排得很明白!她说:“因为你太辉煌了吧!会有很多方面会对你有想法,其实我觉得这也是很正常的。为什么我觉得现在很好?我不要名也不要利,我只要我自己活得开心,这个名利好像对我来说,离我已经远去了的感觉,可能你单身的时候,你会牵扯得更多一点,但是你已经有家庭了,有小孩子了,可能你现在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孩子的健康,你怎么样去培养你的小孩。”伏明霞现在的生活简单温馨,主题就是女儿。已经不愿意抛头露面的伏明霞会陪女儿上幼儿园,那是一所已经有70多年历史的英文幼儿园,为一岁多的女儿挑选这样一所幼儿园,除了开发智力外,她还希望女儿在集体的环境中学会分享;已经搬到浅水湾的伏明霞还会去跑马地为女儿买菜,因为那里有她熟悉的档口可以挑选放心的菜。而当中央电视台向她发出邀请,请她担任雅典奥运会的解说嘉宾的时候,她拒绝了重返奥运的机会,理由依然是,要照顾女儿。

  结束读书马拉松1997年退役下来的伏明霞正式进入清华大学学习,成为这里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本科生。由于伏明霞9岁就开始接受专业跳水训练,连小学文化基础都不具备的伏明霞,在清华大学是由学校为她专门制订一套特殊的教学计划。由于经历了复出,参加2000年奥运会及结婚生子等一系列事件而耽误了学业。今年7月她将正式从清华大学毕业,历时7年。

  不过,在伏明霞结婚生子的这段时间里,却并没有耽误她学英语。因为女儿的保母是菲律宾女佣,她只能说英语,因此为了和保母交流,2001年还因为英文不好闹出“脏裤子事件”的伏明霞如今已经能把英语说得很溜了。

  今年5月,伏明霞在清华准备毕业论文。忘不了去清华游泳馆看望一下自己的教练于芬和清华跳水队的小队员们。也许是岁月的流逝,让两个性格都很冲的湖北老乡变得平和了许多。伏明霞在清华大学的同学和她关系很融洽,她尽可能回避与同学之间的地位、优越感等问题。央视的节目完成后,她再三要求等她在清华大学毕业后才播出。(来源:CCTV)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