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分手引发两家火并 凶手否认故意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12 沈阳晚报

  新闻回放:2004年1月30日晚7时30分左右,于洪区马三家子镇皮台村发生一起恶性家庭殴斗事件。李某和女友吴某分手后,因在财产分配等事宜上未能达成一致,已和吴某协议分手的李某同家中兄弟等七八个人来到吴家,与吴家人发生打斗。在一片混乱的撕扯打斗中,当地警方极力阻拦并3次鸣枪示警,但仍未能制止打斗。李家两名兄弟被吴世富用刀刺伤,后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8月30日9时,沈阳中级法院11号法庭座无虚席,涉嫌故意杀人和故意伤害的被告人吴某被带进法庭。整个庭审中,吴某矢口否认自己故意杀人的行为,但他强调:“我弟弟没拿刀,人都是我扎的。”

  据检察机关指控:今年1月30日20时许,在位于于洪区马三家子镇皮台村吴某父亲家,因吴某姐姐与李某的婚姻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吴某与李氏兄弟发生口角继而厮打在一起,吴持刀先后刺中李某三哥、四哥,致二人失血性休克而死,李某五哥受轻伤。当日,吴某主动投案。

  庭审中,被害人及其家属提出共计39万余元的附带民事索赔。面对指控,被告吴某矢口否认自己故意杀人的行为:“我对起诉书的内容有异议,我没有故意杀人。出人命的后果是我从没有想到的。”

  随后,被告人吴某供诉了与起诉书不尽相同的犯罪行为。“我听说,李家兄弟来我家抄家,我和弟弟就赶过去了。当时他们连警察都打,并不停地攻击我,我的生命受到威胁,为了吓唬他们,才去厨房拿了三把刀。我只是出于防卫目的,当时并没想真往他们身上扎。”“你知道持刀扎人的伤害后果么?”面对公诉人的提问,沉默片刻的吴某低声说道:“我也记不清在他们身上划拉了几刀,当时情况太混乱了!”但吴某他始终坚决强调:“我弟弟没拿刀,都是我扎的人。”

  休庭后,法官宣布择日宣判此案。

  本报记者王野蛟记者电话:88811358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