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为日后行窃方便 小偷竟向保安行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29 浙江在线

  来自安徽的小李,是西湖区月桂花园的一名保安。可是,有一天,突然有人给小李送起了礼。给他送礼的不是亲朋好友,而是一个陌生的小偷。小偷为什么要给保安送礼?原来是为了今后行窃时保安能不闻不问。这一招着实把保安激怒了,不动声色地报了警。最后,小偷进了派出所。

  神秘男子贿赂保安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前天晚上10时许,身穿绿色保安服的小李,正在月桂花园北门(文苑路口大门)站岗。再过个把钟头,同事小童就会来接他的班,小李正想着下班后干嘛去,一个穿着米色短袖衬衫、白色休闲裤的神秘男子,一边朝他靠近,一边笑嘻嘻地对他说:“兄弟,哪儿人?我河南的。”神秘男子跟小李套起了近乎。

  小李瞄了一眼,这人贼眉鼠眼,定不是什么好人,他别过脸不理他。“兄弟,我跟你说,以后,我到你们这门口取车,你们别管,行不行?”神秘男子还是嬉皮笑脸的,凑得更近了,几乎咬着小李的耳朵说:“真的,兄弟,我不会亏待你的,卖掉一辆自行车给你们50元,如果是电动车,我会看着多给一些的。”小李皱着眉头,摇摇头表示不同意。

  “不肯么,你等一下啊。”神秘男子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马路对面的水果摊。一眨眼间,拎了一袋水果和几包“红双喜”香烟,又跑到小李的岗位。“兄弟,东西你拿着,咱俩交个朋友。”他再次热情地游说小李:“弄车的事,你考虑考虑。”小李沉下脸,怒了:“你这死皮赖脸的东西……”这时,同事小童来接班,他赶紧声称自己要巡逻才脱身。

  正义保安及时报警

  小李没走多远,回头一看,神秘男子又把东西往小童面前推,附耳窃窃私语。小童厌恶地挥手打发他走,那人依然固执地纠缠着。这时,小李掏出电话,向文新派出所报了警。不一会儿,文新派出所的巡逻车快速抵达月桂花园北门。民警一下车,正要跟保安小童打招呼,神秘男子却惊慌失措地后退几步,拔腿就朝北飞奔而去。

  民警眼明手快,跟着追出800米,一把揪住了这人。在派出所里,神秘男子的身份终于弄明白:姓夏,30多岁,是个“贼骨头”,7月6日,在翠苑农贸市场行窃失手后,被西湖警方治安拘留了10天。出来后,夏某一直盘算着今后怎么行窃才不会被抓,得出结论最“方便”的途径还是用礼品和金钱换取保安的不闻不问。

  夏某为自己的突发奇想高兴不已,于是就在前天晚上上演了一场“行贿记”。昨天,夏某作为嫌疑人正接受警方讯问。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戎邵丹 吴腾 本报记者 徐曼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