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番禺区: 上半年解救592名被骗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36 法制日报

  广州番禺区: 上半年解救592名被骗人员黄俊杰 本报记者 游春亮

  今年8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对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进行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打击行动。由广州市番禺区工商、公安、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行动小组近200名执法人员,重点清查出租屋、空置楼盘和宾馆等场所,一天内共清查涉嫌传销和变相传销人员792人。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执法人员在行动中发现,这些陷入传销陷阱的人中不乏年轻人和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毕业生,其中一些外地的大学生是被当地的传销人员以招聘为名骗到番禺的。在该区某出租屋内居住的30多名传销人员全部是年轻人,最大的不过20多岁,最小的仅有16岁。据他们介绍,传销公司对他们实行的是类似军事化的管理,无法与家人联系,日常生活被监视,活动的空间仅仅限于出租屋,一般两三个月才可出去一次。

  据有关部门介绍,从番禺目前的情况来看,某些地区的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的本质已发生了明显变化,变成了一种采取欺骗、胁迫和精神控制等手段谋取钱财的违法犯罪活动。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番禺区查处因传销而引发的非法拘禁、绑架以及勒索等案件就达72宗,其中已判决犯罪分子11人。上半年,由于从事传销活动,番禺区已有3人死亡、9人受伤。

  2004年2月,广州市番禺区、肇庆市端州区、茂名电白县等地区被列为广东省打击传销重点整治地区后,这些地区就积极开展了打击传销的工作,公开化、规模化的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传销活动在广东仍然屡禁不止。今年上半年,仅广州市番禺区就接受了投诉传销案件1557宗。为了打击传销,当地有关部门组成了打击传销联合执法队伍,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8300多人,教育遣散传销人员22000多人,解救被骗从事传销人员592人。

  为了进一步遏制传销活动,当地有关部门表示,对于查出的传销者所居住的出租屋,将对其断水断电,相关的出租屋主也将由当地外来人口管理办公室对其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同时将对提供场所给传销人员活动的人作出严厉处罚,以防传销人员重返进行不法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