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6所高职院校将试办注册制预科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48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 (胡霈霖)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04年我省将在部分高职院校试办注册制学生预科班。

  什么是“注册制学生预科班”注册制学生预科班是面向急需、艰苦岗位的一种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形式,实行一年预科、两年高职的学制。预科班学生预科期实行单独编班和组织教学,既要补习高中阶段文化课程,也要学习部分高职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计划由省教育厅制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订。学生学习一年后,经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考试合格者,第二年起转入高职阶段学习。考试不合格者则被淘汰。招生计划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在转入高职阶段当年根据考试合格人数下达。省招办根据招生计划,办理相关手续。

  关于学历学生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准予毕业,颁发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学历。预科班学生在预科期内不转户口,进入高职阶段后不办理校际间转学。

  今年6所学院招生今年我省注册制学生预科班范围为面向艰苦行业开展订单式培养的三所学校,即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以及试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三所学校,即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文达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招生专业限于经省教育厅批准的订单式培养的两年制高职专业和两年制高职软件类专业。

  招生人数今年我省参加试点的学校预科生总量控制在每校300人以内,试点专业不超过4个。对组织的生源不足30人的高职学校取消办班计划,其生源调剂到其它学校。试办预科班的学校,不再开展原注册制教育形式的招生。

  招生对象及条件招生对象是已与企业签订定向就业协议的应历届高中、中专、中职、技工学校毕业生,考生可凭应历届高中、中专、中职、技工学校毕业证书报名,由招生学校组织考核,择优录取。凡参加过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总分在200分以上者可免试进入预科班学习。

  收费项目及标准高等学校招收的预科生与同等学历层次学生执行同样的收费项目和标准,除按规定收取学费、住宿费外,不得额外收取其它任何费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