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套售货机要全面“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56 现代快报

  经历了几年的试点之后,南京将全面设置安全套自动售货机,记者昨天获悉,在今年国庆前后,数百台安全套自动售货机将陆续安装在南京城区和郊区的公共场所。同时,南京的免费避孕药具社会发放点不断扩容。

  据了解,2000年左右,南京就进行试点,在街头设置了少量的安全套自动售货机。但由于市民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试点期间安全套自动售货机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有时一个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点一天只销售了三四只安全套。去年7月,疾控部门曾在南京开展了一次调查,发现只有41%%的调查对象赞成安装安全套自动售货机。有些市民还认为在公共场所设置安全套自动售货机,是变相地鼓励纵容卖淫嫖倡等行为,对安全套自动售货机进行破坏,设置在街头的售货机频频出现被砸坏、被异物堵塞出口等现象;再加上原来的售货机不能识别假币,安全套自动售货机一直没有全面正式设置。

  南京市计生药具管理站站长李双凤昨天告诉记者,经历了几年的宣传,当前市民的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市民可以正确看待在街头设置安全套自动售货机。大力宣传并推广使用安全套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的一项有效措施。近来,江苏省主管部门也要求,在流动人口集中的地方,鼓励安装一定规模的自动售套机,以方便市民购买。目前,南京市计生药具管理站正在进行选点等前期准备,并将在今年国庆前后开始全面设置安全套自动售货机;计划逐步在南京城区和郊区的超市、医院等公共场所附近,设置数百台安全套自动售货机。

  李双凤介绍,除了这些安全套自动售货机之外,南京的免费避孕药具社会发放点也不断扩容。免费避孕药具的发放有两个方面,一是由市计生药具管理站根据上报计划,定期把避孕药具送至各区、县计生服务部门,再由其每月对所辖街道及企事业单位进行发放;二是通过免费避孕药具社会发放点来进行,目前这个网络已经越来越大,除了前期设立的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一楼大厅、市红十字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部分卫生院和部分药店等发放点外,当前在一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部分医疗单位和社区医院、部分商场、部分社区等处放置了装有避孕药具的发放袋或方便箱,供市民免费领取。据介绍,这个网络还在不断扩大。

  李双凤说,这些社会发放点提供的避孕药具均为免费,并印有“国家免费提供”的字样,严禁上市流通,市民若发现违规情况,可向药监、工商或者计生等部门反映,查实后有关部门将对其严肃处理。

  作者:快报记者 张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