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生可贷款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02 现代快报

  今年银行向贫困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时,不得设置任何规模和资金限制。记者昨日从即将参加江苏省国家助学贷款招投标工作的几大银行获悉,根据银监会与人民银行的新办法,银行今秋发放的国家助学贷款可能多于往年。

  贷款额度签进协议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根据新办法,今年的国家助学贷款将由中标的银行发放,发放额度按在校生的20%%、每人每学期6000元确定。如以一在校学生人数为3000人的高校为例,银行向其发放的国家助学贷款额度就为360万元。“并且今年这一额度会写进协议当中,中标银行将与每一家学校都要签这样的协议。”

  不设规模会否加大风险

  “今年给银行增加了风险补偿金。”据江苏省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月江苏省国家助学贷款就将进行招投标工作,而其中各家银行所报出的风险补偿金的高低将作为谁能否中标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

  “惟一可能加大风险的就是贷款期限的加长。”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国家助学贷款由原来最长8年延长至12年。但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地点很难固定,银行找起人来成本肯定要增加。

  作者:快报记者 王海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