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要求学生不留“长发” 两百学生被拦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龙金光) 昨天是广州市第44中学开学第一天,两百多名学生因为头发不符合该校要求就被挡在校门口。该校要求男学生必须留平头发型、女学生的头发不能超过耳朵,此做法受到学生的抵触。教育部门指出学校执行该做法要注意方式方法,让学生能接受,而受访部分学生家长对此做法则多数持反对意见。

  赶来上课却被拦门外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学校要求男同学剪平头发型,女同学的头发不能超过耳朵,否则不能进学校,约200多名同学被挡在校门外。”广州市第44中学的叶姓同学接受采访时说。

  据其介绍,昨天是该校开学的第一天,她早晨7时10分左右赶到学校时,发现老师及校领导站在大门口检查学生的发型,因为她的头发过长,被挡在门外要求理发后才能进学校。同时她发现被挡在门外的同学越来越多。到7时55分开始上第一节课时,被挡者已达200多人。不知什么原因,到了8时30分左右,老师便同意那些头发长的学生进学校。另3名高三班的女学生也坦言因头发过长昨天被学校挡在门外。

  操作方法值得商榷

  “已经让他们(长发学生)进校上课了,没什么事情了。”校领导了解到记者的采访事宜后只愿意作简单的答复。

  天河区教育局思政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说,德育素质对一间学校的教学非常重要。但第44中学发生头发过长的学生被挡在门外,不允许进教室上课,这种操作方式欠妥。

  学生家长叶先生认为,对于学生而言,主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学校要在学生学习方面给予更多的引导,而不应过多干涉学生的生活习惯。学生家长颜女士认为,头发可以一剪了之,但对正在成长的孩子则很可能会造成心理伤害,无疑会影响到一些孩子的正常情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