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状告友好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17 温州都市报

  汪炀

  本报讯明明病历上注明“未婚(少女)”,可粗心大夫竟违规使用窥张器,造成少女处女膜破裂出血。21岁的温州女大学生张红(化名)愤而将温州友好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该院赔偿各类损失5.2万元,并在市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昨天下午,鹿城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该案。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张红说,她是温州郊县人,在外省一大学就读。暑期放假时,她因妇科炎症,于7月19日到温州友好医院妇科就诊,但用药近一个月后,病情不见好转。8月20日,张红在母亲的陪同下再次找到该医院就诊,照样先填写好简况后由医生余某做检查。虽然病历上“婚姻史”一栏明确写着“未婚(少女)”四个字,但余医生在检查中还是自做主张使用窥张器。张红回家后,发现下身出血。随后,张红相继到市三医、附一医等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张红的处女膜约0.5厘米裂缝。

  张红家境困难,父母都在温州打工,收入很低。事情发生后,张红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常常以泪洗面。在家人的支持下,张红找到温州光正大律师事务所陈兴良律师代理本案。记者在张红提供的一份证据上看到,一张友好医院的“门诊收费收据”上赫然写着“一次性阴道窥张器2.50元”的字样。

  陈兴良律师在起诉状上称,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第一百零六条第二款规定,公民、法人由于过错侵害国家的、集体的财产,侵害他人财产、人身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最高人民法院根据《关于确定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责任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的规定,自然人因下列人格权利遭受非法侵害,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赔偿精神损害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予以受理:(一)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第八条第二款规定,因侵权致人精神损害,造成严重后果的,人民法院除判令侵权人承担赔礼道歉等民事责任外,可以根据受害人一方的请求判令其赔偿相应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本月初,市区某大医院妇科大夫在为市区少女刘丽(化名)妇检时,同样使用扩张器,导致刘丽处女膜破裂一事。相隔仅十天,几乎一模一样的事件发生在了张红身上。

  少女们受伤的心灵谁来弥补?为何少女就医被捅破处女膜事件会在我们身边接连发生?有关人士认为,这已不仅仅是一两个妇科医生粗心大意的问题。婚前性行为、传统与现代贞操观等观念上的变化是发生该类事件深层次原因。汪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