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裹着报纸抢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12 扬子晚报

  一法律系大学生因沉迷网络游戏而花光了家里给的生活费和学费,辍学后身无分文之下,竟然用衣服裹着报纸称“炸药包”抢劫银行。昨天,嫌疑人薛涛被南京检察机关以涉嫌抢劫罪提起公诉。

  持“炸药包”声明“抢劫”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4月9日中午12时许,21岁的江苏睢宁人薛涛买了一堆报纸,用自己的衣服将其包起来冒充炸药包,然后用手抱着走进应天西路的一家银行。薛涛在大厅里徘徊了半个多小时后,见银行里没有其他顾客,就跟柜台里的女储蓄员赵某要来一张存款单,在背面写上几行字后递给赵某。

  赵某看存单上写有十万金额字样,颇感奇怪就问了一句:你存多少钱?薛涛未吱声,将“炸药包”往柜台上一放,然后伸出右手手掌翻转了几下,示意赵某将单子翻过来。这时,赵某才看到存单背面上写着“打劫,不许报警,否则我引爆”等字样。赵某努力保持镇定,将抽屉拉给薛涛看并大声说:10万元?我这里没有这么多钱!

  27岁的所长钱某刚从员工吃饭的房间里出来,看到纸条后立刻示意赵某离开柜台,然后走到电话边上准备报警。薛涛见钱某要打电话,拔腿逃出营业大厅。赵某起身发现柜台外放着一张存单,储户姓名一栏写着“赵军”,字迹与薛涛递交给他的单子极其相似,钱某随后带着两张条子到公安机关报案。

  自首称“我想坐牢”

  薛涛跑出银行后,先将报纸扔到赛虹桥下路边的花坛里,然后一路走到水西门派出所投案自首。这时,距离他逃出银行正好一个小时,即下午2时30分。

  薛涛在公安机关第一次供述时,自称叫“赵军”,交待自己抢劫银行没有成功,逃跑后想想还是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但几个小时后,薛涛开始了第二次供述,说出自己的真名叫薛涛。

  薛涛在讯问笔录里交待说:我原先是南京某大学法律系的大学生,因为迷上网络游戏,整天上网荒废了学业,才上三个月的学就自己辍学。我想改好,却一再走回老路,甚至把家里给的学费和生活费都用来上网了。我身上已经没钱,又找不到理由跟家长要。这种生活实在没意思,我想逃避现实,只有到“另一个世界”才能解脱,就想到抢银行,好去坐牢。

  精神鉴定一切正常

  案发后,薛涛反复辩称其不是真的想抢劫银行的钱,而是想要摆脱现实的困扰。他的心理上究竟正不正常?精神上到底有没有问题?司法机关对薛涛进行精神疾病司法鉴定后得出结论:被鉴定人薛涛作案时无精神病、有责任能力。另外,根据其女友的证言,薛涛虽然生活状况不佳,但没有行为怪异的情况。至此,一场“抢劫银行以求坐牢”的荒唐谎言被彻底揭穿。黄南文 杨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