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来 的士宰客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29日晚上8时许,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一位来自安徽六安市唐先生的电话,他气愤地说:“当晚6点多,我和女儿从合肥坐火车来南京三牌楼一所高校报到上学,刚出南京站便碰上了一位热心女子,带我们打的赶往高校。可出租车司机见我们是第一次到南京,绕了一个大圈子才将我们送到学校,狠‘宰’了30多元。”接到举报后,记者和一名大学生假扮成外地人,于29日晚上至30日凌晨对南京火车站、中央门车站的一些的士进行了一次暗访。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29日晚上9点钟左右,记者从中央门车站出口处刚出来,便上了一辆车号为苏AB7××的出租车,要求送到南京大学。上车之后,男司机一听记者是外地口音,立即从黑龙江路开往城西干道,然后又绕到省人民医院,这才将记者送到南京大学门口。按正常路线走,车费只要13元,而这一趟,记者花了28元钱。

  夜里11点钟左右,记者从南京火车站出站口处出来之后,立即被一名30来岁的女“媒子”拉上停在龙蟠路上的一辆出租车。记者谎称送孩子到南京林业大学报到。40来岁的男驾驶员一听记者操四川口音,二话没说,出租车开往中央门方向,然后绕道鼓楼再往太平门方向,这才将记者送到了南京林业大学门口。其实,从火车站到南京林业大学直行就可以了,只要一个起步价,司机绕道后却收了25元。

  30日凌晨1时左右,记者又在火车站铁道大厦前,坐上一辆捷达出租车,要求到东南大学。这位20出头的男司机却载着记者绕向城东干道,然后经大行宫才将记者送到目的地,车费又翻倍。

  南京市客管处有关人士指出,中央门车站、火车站地区少数出租车专门做外地人生意,趁机狠宰一刀。客管人员为此提醒一些入学新生及家长,在车站地区打的应该注意看清出租车车牌号,下车时要向司机索要发票,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查处。(李芳云 耿志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