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治理犬患行动 收捕问题犬2023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2:05 汉网

  28日至29日,全市开展治理犬患集中行动,警方共收捕和留检流浪犬、弃养犬、大型犬等共2023只。这是警方今年内开展的第三次治理街头流浪犬集中行动。

  据了解,今年夏天,我市街头流浪犬、无证犬增多,狂犬病感染人数上升,数人因被咬伤感染死亡。7月26日,全市启动治理犬患集中行动,各分局在辖区开展摸排,派出所民警走访动员群众,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犬措施。其中,青山分局提出“街头无流浪犬、违规饲养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犬;无疫情感染、传染;无个人饲养大型犬;无未办证犬”的“四无”工作目标,并纳入年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内容,得到上级部门肯定。

  27日至30日,全市民警组成362个执法小分队,对辖区的干道、绿化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和居民区内的犬只进行了拉网式的全面清查,对重点影响居民生活的流浪犬、弃养犬、违规饲养的大型犬,进行留检和收捕。

  警方呼吁市民文明养狗,限养区内准养犬只必须登记办证和检疫;对不具有民事行为能力或非独户居住的养犬申请人,不得批准养犬,对个人饲养的大型或性情暴虐、易对人造成伤害的犬种,一律不予准养;对准养犬只由畜牧部门进行免疫。

  (记者周敬 通讯员杨槐柳 李青松)(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