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驴拉宝马车游街续:宝马公司称不能算是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2:17 新闻晨报

  昨天中午,宝马公司首次就“驴拉宝马”一事“开腔”。该公司中国代表处公关部经理马庆生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称:希望能与车主林先生取得沟通,对宝马车进行检修,排除现有故障。但车主林先生昨天下午在电话中坚决地告诉记者:“现在我已经对维修彻底失去了信心,除非换车。”

  因为所购宝马车故障太多,8月29日上午,车主林先生一气之下,用3头毛驴拉着自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己的宝马车游走北京街头。林先生还声称,要让毛驴一直把车拉到杭州销售商处。

  昨天中午,宝马公司中国代表处公关部经理马庆生表示,对于林先生“驴拉宝马”游街的做法感到很遗憾,“因为我们维修部检查下来硬件没有问题,而软件方面的故障是比较容易处理的,只要林先生同意我们帮他的宝马车进行检修,我们是可以排除车的故障的。”另据马庆生介绍,林先生的车出现故障时,已经行驶了23000公里,“至少已经不能算新车了。”

  马庆生告诉记者,7月份林先生的确将车送到了宝马经销商之一北京燕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但是拒绝工作人员修理该车,只要求检测,“从7月8日到7月28日,他的宝马车一直在我们维修厂放着,但由于林先生拒绝修理,所以我们没有机会将这辆车修好。”

  对此,林先生告诉记者,7月份自己将车送到北京燕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时,的确拒绝维修,只要求公司检查车到底有哪些问题,“但是车拖出来时,却好了。难道他们没修过吗?但是没过几天,故障又全出来了,到现在已是完全瘫痪。”

  马庆生告诉记者,7月份北京燕宝公司没有对林先生的宝马车进行过维修,对于林先生所说的“车好了”的现象,马庆生这样解释:“林先生不同意维修,但同意检测。检测时,我们发现车的电池没了,就换了电池,之后很多故障就自动消失了。”至于宝马车后来出现的故障,马庆生称,“在我们核实之前,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问题。”

  同时,马庆生表示,只要车是宝马的,就会确保宝马的售后服务,“所以我们希望能与林先生做好沟通,让我们对宝马车进行检修。”

  宝马公司:他的车不能算是新车

  “我对维修是彻底失望了,现在只考虑换车。”林先生对于宝马公司提出的沟通意见,态度颇为坚决。林先生告诉记者,3月份时,车已经送交北京燕宝公司维修过一次,故障却是越修越多,而之后询问北京燕宝公司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一次一个说法”更是让自己心生怀疑。

  “最开始我想能修则修,但是因为修了以后故障越来越多,就让他们写书面承诺,一次就把所有故障都修好,但是他们不同意。后来我就要求退车,他们还是不同意,最后我就提出换车,换‘宝马760i’之外任何一款性能比较稳定的车,再把差价补给我,但是他们还是不同意。”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他已经对车的维修彻底失去信心,只接受换车。

  对于换车的可能性,马庆生告诉记者,由于高层领导不在北京,目前还不能作出决定,他同时表示,会尽力争取与林先生达成协商。

  如果想换车,为什么不找消费者协会或律师,而选择“驴拉宝马”这样过激的方式?

  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不是没想过找律师,而且最终可能还是要走法律这条途径来解决根本问题,“但是就是想出这口气!”

  “我们现在正在研究路线,还没具体确定起程日期,计划用1个月左右时间到达杭州。”林先生称,自己的宝马车是在去年11月哈尔滨的汽车博览会上买的,当时销售该车的是杭州的浙江众诚汽车公司,所以要让驴将车拖到杭州。

  林先生还告诉记者,由于北京还有很多业务等着自己做,所以“驴拉宝马”的整个行程将由自己的助手来操作完成。“我已经为宝马车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还有很多工作因此耽搁了,不可能再花一个月在路上。”

  杭州销售商:“我们做了该做的”

  对于林先生将用驴拉宝马车到杭州,浙江众诚汽车公司总经理秘书表示,消费者有任何不满都是可以接受的,公司只能尽力做到最好。“林先生向我们公司反映过他车子出故障的问题,他也提出过换车,但是他的车已经开了2万多公里了,不是新车了,所以最后我们帮他联系了北京燕宝公司进行维修,我们做了应该做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