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6所学校敞开校门 13万外来孩顺利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7:2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曾遗荣、实习生刘玉清、通讯员付军报道:今日,武汉中小学迎来开学日。该市教育局传出消息,从昨日的报名情况看,全市406所学校全部履行免收借读费承诺,江城13.7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顺利入学。

  在武昌区中北路小学,汉川来汉务工农民徐成功只出示了暂住证和务工证,便顺利给读5年级的女儿和读2年级的儿子办理了入学手续,学费和城里孩子一样。徐成功说,他们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两孩子一学期就能节省学费800元,这样他就有能力将孩子带到武汉读书,而不是留在汉川当“没人管的留守孩”。

  据介绍,这406所学校中,公办学校305所,经审批的民办简易学校101所。而春季入学时,全市首批向进城务工子女敞开大门的公办学校为313所。

  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胡腊芝解释,从公办学校绝对数看,比年初有所减少,因半年来武汉市中小学布局有较大调整,很多学校在调整中撤并了。但年初承诺“免收”的学校只要仍在办学的,都坚持“免收”政策,而且还有部分新增学校。

  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称,今年春季开学已解决了8万外来务工子女进公办学校就读的问题,占目前武汉所有外来务工子女的近60%。从理论上讲,这个秋季开学,只要是外来务工子女想进入公办学校就读,江城的公办学校都有能力接收。

  据称,外来务工子女进入公办中小学后,将有正式学籍,并在评优奖励、竞赛活动等方面与其他学生享有同等待遇。

  仍有部分外来务工子女选择到民办简易学校读书,一些家长认为,民办简易学校也有自己的优点,如离家近、手续简单、不会让孩子产生自卑感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