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八达岭高速沿线出现蜜蜂群 已有行人被蜇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7:33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中午,又有路人在德胜门城楼附近被蜜蜂蜇伤。近半个月来,在八达岭高速沿线多次出现蜜蜂群。而据专家介绍,这些蜜蜂大都来自养蜂人的运输车,为防止蜜蜂在运输过程中被闷死,养蜂人会打开蜂箱盖子透气,这造成不少蜜蜂中途“逃亡”。

  现场目击:蜜蜂专盯运菜车辆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天上午,记者在八达岭高速居庸关附近看到,在大约2公里的路段上,很多蜜蜂在路面上飞舞。更为有趣的是,当有运蔬菜的车经过时,原本无序的蜜蜂一下子聚集到车厢的周围,随着汽车一起远去。据路边的一位工人介绍,蜜蜂是运蜂车路过时跑出来的。由于八达岭高速修路,车辆较多,运蜂车经常要停下,很多蜜蜂就在这时飞出来。

  “蜂灾”最严重的是北五环的上清桥附近,立交桥北的过街天桥成了蜂群聚集的场所,数百只蜜蜂密密麻麻地趴在桥体侧面,马路上还有不少被汽车撞晕的蜜蜂躺在地上不停地震动着翅膀。

  专家解密:开盖运输导致蜜蜂“逃亡”

  为什么现在会出现这么多蜜蜂,记者就此咨询了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的专家。市场处的张宝德告诉记者,在蜜蜂车运输的过程中,很多养蜂人为了避免蜂巢内温度过高,会打开蜂箱盖或蜂巢门,很多老蜂也因此有机会飞出蜂箱。而当汽车停下时,蜜蜂会认为已经到达目的地,就会自己飞出蜂箱。当汽车再次起动时,蜜蜂又无法跟上,于是在当地成了流浪蜂。

  专家还表示,目前正值养蜂人最注重的“追花期”,很多北京的养蜂人都把蜜蜂运到内蒙古一带采蜜,同时很多外地运蜂车也途经北京。当掉队的流浪蜂跟随运菜车进城时,市内的一些地方就出现了蜜蜂聚集的场面。(来源:北京晨报;作者:王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