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新生单骑万里上大学教育部门称:精神可嘉但不宜提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0:16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31日讯(记者古月)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唐华,是一名来自内蒙古的小伙子。和其他同学不一样的是,他是从万里之外的内蒙古大草原骑单车来到海南岛的。他说这样做是为了磨练意志。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认为,唐华的精神可嘉但不宜提倡。

  唐华今天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今年高考他感觉考的不错,对自己被录取很有信心。就将自己准备骑自行车到海南岛去上大学的想法告诉了父母,并表示如果万一没有被录取,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就将在海口打工复习,明年再考。他的愿望就是要读海南岛的大学,他实在向往海南温暖的气候。征得父母同意后,他根据地图设计好线路,带上一个军用帐篷、两三套换洗衣服,于6月30日直奔海南。他从内蒙古加格达旗大杨树镇出发,沿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北京等12个省市自治区和数十个大小乡镇,历时56天,行程5000多公里,于8月26日上午11时抵达海口。

  唐华拿出他在途中写的行程日记和盖有30多个政府机构公章的“通关文书”对记者说,途中遇到的困难、艰辛和人世间的亲情是他出发前所没有想到的。由于长时间骑自行车,身体极度疲劳,加上天气炎热,骑车途中他昏倒在湖南省衡阳市的山路上,是一位农民大伯找来水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唐华对记者说,56天,5000多公里,沿途所见所闻极大地丰富了他的人生阅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他对生活的态度。

  对唐华的举动,省教育厅高教处有关人士说,唐华强烈的求学欲望、顽强的生存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赞扬,但做法不提倡。他认为,孤身一人骑几千公里的自行车,途中的安全、健康等都没有保证。大学生首先应该学好知识、珍惜生命,将来报效国家。

  作者:古月

  (来源:海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