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穷爸爸求助 谁要我考上大学的是双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0:19 东方网

8月28日和29日,就贫困生朱荣生和朱荣天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江西财经大学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学生处处长,他们表示,两位学生不用担心失学,学校会为其提供各种帮助。

朱荣生今年考上了江西财经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正在为学费发愁,对此,该校学生处处长陈建南说:“没有钱,可以欠着,先到学校报到,学校会保证他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针对朱荣生的家庭情况,陈处长说,学校可以为他减免2000元的学费,并能给他提供两个勤工助学岗位,一个月可以得到200多元,能基本解决生活费用。“入学后,只要朱荣生努力学习,每年还有机会获得各种专项助学金,最高可达5000元,可以基本解决学费问题。”陈处长介绍,学校有外单位设立的9个针对贫困生的专项助学金,此外还有国家奖学金,一等奖为6000元,获得此奖的贫困生,学校还会相应减免学费。

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处处长胡震介绍,学校为照顾贫困生,专门设有贫困生宿舍,朱荣天就一直住在那里,住宿费每年500元。他们每年所缴纳的书费为500元,也远远低于其他学生要缴纳的1200元。学校还为朱荣天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每月可得200元。

“对于贫困生,学校只能出一半力,剩下的就要靠学生自己了。”胡处长说,每年都有一大批贫困生,学校照顾不过来,很为难,贫困生每年欠的学费有上百万元。他说,目前让学校和学生都很着急的就是助学贷款还办不下来。

 
 
 
作者:选稿:李宏洋 ( 作者:李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