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因工伤面临终身残疾 老板称不知其年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闻提示:15岁的辍学少年军军,只身来到盐城市一家机械厂打工,可是仅仅三天,他就在工厂里出了意外,老板将他送进医院做了简单的治疗,并告知并无大碍,可回家养伤的军军伤势不断恶化,经重新检查,医院确诊军军的脚部早已骨折,而且伤口严重感染,甚至有可能终身残废。昨日上午,军军在盐城市中医院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手术,并取得了成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A 父母:儿子辍学打工受重伤

  记者在盐城市中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刚做完手术、尚处于晕迷状态的军军。军军的爸爸向记者讲述了所发生的事情。他告诉记者,军军从小就很聪明,性格开朗,可就是学习不认真,成绩很糟糕,而且很淘气,长久下来,老师对他放任不管,2003年的秋学期,军军不再上学了。今年7月8日,军军从射阳老家来到了盐城,进了一家名叫苏升的私营机械厂打工,并向一名老师傅学习电焊技术,年少的军军很讨师傅的喜欢,可是谁也没想到第三天军军就出事了。据该机械厂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回忆,7月11日下午,机械厂里的卷板机出现了问题,突然停止了转动,年幼的军军见状便用脚去踹了卷板机一下,可是谁也没料到,没等到军军收回脚,卷板机就重新开始转动了,军军的脚被卷板机卷了进去,顿时鲜血直流,军军很快就被众人送到了医院,老板随后也赶到了医院。医院为军军做了X光片等检查,随后为军军进行了伤口处理,缝了14针,但老板并没有把军军的X光片给其父母看,只是对他们说,军军的骨头没什么事,只是皮外伤,很快就会好了。不料一个多月后,军军的伤口恶化,经盐城市中医院检查,军军脚部陈旧性骨折,伤口已感染。医生称,不及时进行手术可能会终身残废。

  B 老板:实际年龄事前不知晓

  因为军军的手术费用高达7000元,但7000元的费用对军军的家庭来说是一笔天文数字,因为凑不齐手术费,军军躺在病床上好多天。军军的爸爸多次找机械厂老板讨说法,可是机械厂的老板对他的态度很冷漠,直到昨天上午才支付了1000元的手术费用。军军的妈妈对机械厂老板在军军出事后的态度很是气愤,她告诉记者,老板是知道军军不足16周岁的。

  记者就此采访了苏升机械厂的厂长张春生,张厂长告诉记者,直到军军被送进医院他才知道军军不足16周岁。他对记者表示,他知道国家严禁使用童工的法律规定,如果知道军军不足16周岁,他是不会答应让军军进他的机械厂工作的,对军军的病情恶化他表示他并没有过错,他认为有关医院在初次检查时并没有告知他军军的脚已经骨折,而且他也支付了初次检查及治疗的有关费用,军军的病情恶化是由于军军的父母对其不负责造成的。

  C 律师:非法用工是不争事实

  盐城市劳动监察支队的一位彭姓工作人员认为,机械厂事实上已接受了军军进该厂打工,所以张春生对军军的实际年龄不知情的说法并不能掩饰该厂非法使用“童工”的事实。他表示,对于这起非法使用“童工”的事情,军军的父母应尽快向劳动部门举报,经劳动部门核实,有关部门会追究机械厂及张春生的法律责任。

  盐城市兴润华律师事务所张皆翠律师认为,机械厂非法使用“童工”是不争的事实,应当受到劳动部门的制裁,虽然军军和机械厂没有签订任何劳动合同,但已构成事实劳动关系,所以机械厂应当支付军军的医疗费用和其父母的护理、误工等其他费用,如果张春生仍不愿支付有关费用,军军的家人应当向法院提起诉讼,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文中人物系化名) 独家采写记者 顾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