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计价器调验昨开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5:27 华商网-华商报
  贴有黄色标识“每公里1.30元”的出租车,计价器已调整为6元起步
在出租车计价器检测中心,司机们排队调验计价器

  本报记者 蔡京瑞 摄

  本报讯(记者 张蕙)昨日是西安市出租车6元起步价执行第一天。由于很多车队都是在中午才调了价,很多市民还没有切身感受,倒是忙坏了又得调价又得调验的“的哥”“的姐”们。

  昨日市民陈先生早晨上班时还乘坐的是起步5元的出租车,下午回来挡的就是一辆起步6元的出租车了,这个变化,陈先生纳闷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明白过来的他坦言,经常乘坐出租车,1块钱的变化确实感觉不大。

  下午2时,记者看到,在劳动南路上的西安市出租汽车计价器检测中心门口,排满了前来调验计价器的出租车。据了解,出租车司机们先是在车队对计价器进行调价,然后再到检测中心调验,最后加上铅封。一位交完20元调验费的“的哥”对记者说,现在油价涨了,起步价如果不涨那就没法挣钱了,未来生意会如何,拉几天再看看。

  由于车队众多,为了使调验有序进行,从9月1日到9月20日西安市各个车队到检测中心逐个进行调验,在此期间,难免出现出租车起步价不一的情况。记者了解到,已经调验过的出租车,车身上都贴着由西安市物价检查所监制的每公里1.30元的黄色纸条,没有调验过的则为蓝色,仍按原价格仪表上显示的数字收费,请您乘车时多加注意。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