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日子是好女人过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3 哈尔滨日报

  去一位女友家做客,女友和丈夫极力挽留我一起吃饭,盛情难却,也就答应了,于是和女友一起进了厨房里忙活儿。

  我注意到,女友每切完或做完一道菜,都会将用过的厨具清洗一下,并且将炉台及油烟机用纸巾擦一下,我劝她不必如此麻烦,她说:“这些事情不能偷懒,以前我看别人这么做也觉得没必要,可是自己成家以后,做家务多了,才发现,这样勤快是对的。否则你今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手懒一下,到了明天油污可能就不好擦了,时间一长,油污就会越积越多,最后没办法,只好扔掉换一个新的。我现在坚持不偷懒,厨房里就永远亮晶晶的。”一番话说得我心服口服。

  从女友家告辞出来,想着她说的那番家务理论,再看看她温馨整洁的家,她和丈夫甜蜜的样子,我忽然觉得,女友不仅懂得持家之道,她也一定深谙婚姻之道。

  昨天,我在杂志上看到一句话说:“好日子是好女人才能过出来的”,忽然联想到女友经营婚姻的智慧,真是有点大彻大悟的感觉。一个家庭能够越过越有滋味,必定跟有一个善于擦去婚姻灰尘,随时为感情蒙上保鲜膜的好妻子有关。我见过不少已婚的男人或女人,他们在婚前可能是“勤快”的,愿意将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给对方,但一到婚后就开始变得“懒惰”了———懒得打扮自己,懒得为对方做事,懒得与对方沟通……他们一方面是觉得来日方长,以后再说再做也不迟,另一方面是觉得反正已经是两口子了,没有必要下这些功夫。时间一长,两个人的婚姻就像那些因为一时懒惰疏于清理的厨具,渐渐蒙上了“污渍”,这样的婚姻也许迟早会像无法再清洗的厨具,有被摒弃的可能。

  好女人应该学会及时擦去因琐碎生活给婚姻带来的“尘埃”,不懒于付出,不疏于维护。如果你是这样的好女人,就会过上人人羡慕的好日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