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那么多官员“考察”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3 哈尔滨日报

  陈鲁民

  考察奥运会,是这些天官员们出国的最好名义。又是一哄而起,又是浩浩荡荡,其中真假虚实暂且不说,咱纳税人有权问一句:真的需要那么多官员去考察奥运会吗?

  《中国青年报》8月31日一篇报道的题目是“大批中国官员以奥运名义出国‘考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这次“考察”热潮有三个特点:一是人多势众。某市前后脚就来了4批考察团,一家专门接待中国考察团的旅行社的负责人说,从7月到9月残奥会结束,行程表已经排得满满的。旅行社赚个盆满钵满,“这两个月接待的中国团,比以前一年接的还多”。二是费用高昂。因为除了游山玩水,还有看比赛的高价门票,其中一个为期4天的考察团,每人费用竟高达17万元人民币,令人咋舌。三是“收获大”。既看了精彩比赛,又游玩了名胜古迹,购买了当地著名的皮具,还“顺便”转了其他一些国家。而且,虽然雅典奥运圣火已经熄灭,但雅典残奥会又将随后开幕。来自国内的考察团,还将陆续抵达雅典。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借鉴希腊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经验,有关部门、有关城市派出考察团去学习体验,完全必要,花多少钱老百姓都没有意见,譬如北京、天津等有比赛项目城市的官员,多去几拨,多呆几天,也在情理之中。但那些与办奥运会无关的城市,与办奥运会无关的官员,他们去考察什么?这不是分明在假公济私,挥霍公款吗?

  公款旅游,是困扰我国政界的多年顽症,也是老百姓深恶痛绝的腐败现象之一。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公款旅游,但屡禁不止,总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抓一抓好一阵子,不抓了马上就迅速反弹,一有机会,就钻空子,这次一窝蜂似的“考察”奥运又是典型一例。

  套用罗兰夫人一句名言:考察,多少丑事假汝以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