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逆境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3 哈尔滨日报

  来自宾县二中的马歧以620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上海同济大学,可是1.5万多元的开学费用,对于一个外债累累的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是西部助学工程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她一家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马歧生长在一个贫困家庭,在村里,唯独她的家中没有电视,居住条件也是最差的。一年到头,种地得到的全部收入,也仅够维持全家人最基本的生活,马歧上高中时,所有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花费都是向亲友借的。由于她日常生活中省吃俭用,造成体质虚弱,血压偏低,因严重的营养不良几次晕倒在课堂上。

  对艰苦的环境马歧是这样认识的:“逆境可以使人富有同情心,养成勤俭节约、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逆境是阻挡弱者的大山,更是冶炼强者的熔炉。只有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强者,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对西部助学工程对她的帮助,马歧十分感动。她说:“西部助学工程就像沙漠里的清泉、冬日里的火把、黎明前的启明星,让无助的我看到了光明和希望。我是不幸中的幸运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作为对所有关心我、爱护我的人们的回报。”

  见习记者 陈云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