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早夜市出现假一元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邢光华)31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国街读者张师傅向本报反映,连日来,他的摊位在安静早夜市收到5枚游戏厅使用的“游戏投币”,都是当作1元钱付给的。在该市场,许多业户也经常收到这样的假币,由于早夜市繁忙,业户多来不及细看,因而上当受骗。

  昨日早7时许在安静早市,记者在一卖熟苞米的业户摊位前停下来,买了2元钱的苞米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记者递给他5元钱后,该业户找给记者3枚1元硬币。记者细查,叠在中间的一枚硬币竟是假币。记者当即问该业户,为啥给一枚假币?该业户说,我也没注意给的是假币,这可能是别人付给我的。

  记者在该市场调查,许多摊位业户和消费者都接到过这样的假币,这样的假币在该市场已出现一段时间了,引起了许多市民和业户的警惕。记者在一些公交车售票员处了解到,他们的无人售票箱里也经常收到这样的假硬币,因其与1元硬币大小、厚度、重量非常相像,而且颜色相似,只有在车到终点打开票箱后才看清是假币,但投币人究竟是谁已无法知道。

  记者看到自己收到的假币上印着“恒发”字样,便拨通了该娱乐厅电话,一工作人员说,这的确是他们娱乐厅内使用的投币,2角3分一枚,但客人买了投币后怎样处理无法知道,其他娱乐厅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公安部门介绍,近期他们也接到这样的案件,但假硬币各种各样,其共同特点是重量、颜色等相似,破案难度较大。公安部门告诫市民,在买卖过程中,一定要认准真假硬币,如发现假币,可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