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台北奥运选手荣归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5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台北9月1日电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两金两银一铜的中国台北队9位选手1日返回台北。选手和他们的亲属、教练以及中国台北奥委会负责人乘上敞篷吉普车,在市区主要道路进行盛大的车队游行,受到众多台北市民的夹道欢迎。

  尽管是工作日,但沿途仍有不少民众争睹奥运夺牌选手的风采,争相献花,与他们握手。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为中国台北奥运代表队夺得第一、第二枚金牌的跆拳道选手陈诗欣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朱木炎。许多人争相与他们握手,并发出欢呼声。

  记者身边的一位女孩在与朱木炎握手后,兴奋地说:“握到了!握到了!”她身边的女伴兴奋地又蹦又跳,说:“我两个都握了耶!”

  由于雅典奥运会,陈诗欣和朱木炎在台湾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中国台北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也在台湾掀起了一股奥运旋风。

  伴随着奥运冠军的,除了高额奖金,还有声名与荣誉。台北市市长马英九1日宣布,除颁发新台币60万元奖金外,还将授予家在台北市的陈诗欣“杰出市民”荣誉。据介绍,她家门前的路将改名为“金牌路”。

  在陈诗欣夺金后,香港一家电影公司计划将陈诗欣从“槟榔西施”到奥运冠军的传奇经历搬上银幕。陈诗欣获悉后表示,并不回避自己年少轻狂的往事,只要能如实再现自己从自我放逐到辛苦训练再到成功的经历就行。陈诗欣也成为台湾演艺圈争相邀请上节目的对象。

  朱木炎、陈诗欣目前都在体育院校攻读研究生。22岁的朱木炎表示,会先完成学业,然后留在学校准备下届奥运会,争取在北京奥运会蝉联冠军。陈诗欣今年已经25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较小。她表示,会仔细考虑再决定未来要走的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