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泄私愤砸人宝马车 赔了夫人又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9月2日杭州消息(记者陈淦 通讯员申屠清儿许健钟高峰)杭州余杭区刘某因与陆某发生矛盾而心存不满,竟将陆某的宝马车砸坏,这一砸就“砸”出了一年牢狱。

  刘某以前已三次被判处徒刑,2002年才刑满释放。去年5月,因参与他人的经济纠纷,与对立方的陆某发生争执,被人劝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事后,刘某心有不甘,再度上门找陆某时,见陆某不在,只有其宝马汽车一辆停在家门口,遂从路旁拾起砖块,将宝马车的挡风玻璃、引擎盖等处砸坏,造成损失人民币6000余元。后慑于多次受到刑罚,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于今年5月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积极赔偿了被害人陆某的经济损失。

  此案经法院审理,犯罪事实清楚,认定刘某故意毁坏财物罪名成立。虽然刘某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且认罪态度较好,在积极赔偿经济损失后也取得了被害人陆某的谅解,但同时刘某又是在前罪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罪的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且不得适用缓刑。

  昨天,当地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一年。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章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