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狮召开追认蔡志成革命烈士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5 石狮日报

  本报讯9月1日下午,石狮市委、市政府在市体育馆召开追认蔡志成革命烈士大会。会议号召全市人民向蔡志成同志学习,弘扬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积极投身到建设“平安石狮”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实践中去,努力为实施“四市三海”发展战略和实现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以及泉州湾滨海城市亮点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石狮市领导李建国、高云程、黄水源、丁家全、张贻山、肖汉辉、何敬锡、杨式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陈昌隆、王有官,泉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树旗、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建平、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刘炳华、泉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李樟生等出席会议。

  蔡志成同志生前系石狮市凤里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联防队员,2002年12月4日凌晨,蔡志成同志在执勤时与歹徒搏斗中身负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19岁。2002年12月,石狮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追认蔡志成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最近,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蔡志成革命烈士光荣称号。

  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刘炳华宣读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蔡志成同志为革命烈士称号的批复。石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汉辉宣读石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向蔡志成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和石狮市人民政府关于蔡志成革命烈士抚恤金的批复。

  泉州市委常委、石狮市委书记李建国,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云程向革命烈士蔡志成的父母蔡国暑、林丽华颁发证书、褒扬金和抚恤金。

  石狮市委副书记张贻山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对蔡志成同志的怀念之情,并向蔡志成同志的亲属致以亲切的慰问!

  张贻山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向蔡志成同志学习活动,就是要为建设“平安石狮”提供精神动力,就是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全力维护我市社会的安全和稳定。张贻山强调,向蔡志成同志学习,既要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更要牢牢把握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要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要学习他临危不惧、勇于斗争的英雄气概;要学习他爱憎分明、嫉恶如仇的优良品德,切实把学习蔡志成同志的精神化作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加快推进平安石狮的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跃升发展提供保障。

  张贻山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学习蔡志成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任长霞、郑忠华以及凤里派出所的先进事迹等紧密结合起来;与强化五种责任、建设“平安石狮”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蔡志成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有关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记者吴启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