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缺乏办学资质险些误人子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5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灵秀镇港塘村一所非法开办的小学被我市教育、消防等相关部门依法取缔。为切实帮助已在该非法开办校报名的140多个外来工子女解决上学问题,有关部门正在抓紧为他们登记造册,贯彻落实政府的优惠政策,实施就近读书、分流安置等措施。据称,最迟到下周一,这些孩子都可以走进课堂。

  当天上午,记者获悉该村有一所非法开办学校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由于今年暑假后不少外来工涌入灵秀等片区打工,外来孩子数量猛增,给当地几所小学的招生带来一定的压力,如港塘小学已多招了250人。再加上政府出台的“三证”优惠政策规定,外来工必须暂住证、婚育证、合同等“三证”齐全,方能减免借读费,而很多外来工“三证”都不齐全。就在这时,几名来自安徽亳州的外来人员便在港塘村租用几间民房,在未取得教育等相关部门的审批下,私自办学招生,每个学生收取400元学费和19元保险费,共招收了140多个外来工的孩子。

  记者在位于港塘小学不远的这所非法开办校里看到,这是一座年久失修的民房,共有2层,极其狭小的教室有5间,里面密密麻麻地塞满了桌子和凳子。因为有关部门将其定性为非法开办的学校,并将其取缔,所以当天这里并没有上课,一些外来工领着他们的孩子还在里面逗留。他们向记者反映,自己也是没办法才领着孩子到这里来的。

  据有关人士介绍,不论是政府办学,还是社会力量办学,每个学生的学习场地面积必须达到5平方米以上,活动场所的面积必须达到10平方米以上。而刚被关停的这所学校不仅未被审批、缺乏办学资质,而且场所简陋、不安全,不符合消防要求。(本报记者)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