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大学没“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景芳实习记者朱晓京)随着辽宁各大高校新生的陆续开学,就读高校各专业的收费标准再次成为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焦点。9月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物价、财政、教育3部门联合规定的辽宁普通高校本专科部分专业收费标准与去年基本持平,具体金额如下。

  普通本科各专业学费标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哲学、文学中的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管理学中的图书档案学类,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3200———3500元。

  经济学、法学(公安学类除外)、文学中的新闻传播学类、理学、工学(电气信息类除外)、农学(原农学类除外)、管理学(图书档案学类除外),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3800———4200元。

  医学、法学中的公安学类、教育学中的体育学类、文学中的外国语言文学类、工学中的电气信息类、以及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4200——4800元。

  艺术类专业学费标准为: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艺术理论等基础专业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8000元;绘画、艺术设计、表演、乐器演奏等专业为每生每学年不超过14000元。其他院校艺术理论等基础专业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6000元;绘画、艺术设计、表演、乐器演奏、工业设计(按艺术类招生)、服装设计与工程(按艺术类招生)等专业为每生每学年不超过10000元。

  师范类一般专业杂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3500元。师范类的外语、体育专业杂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4000元;师范类的艺术专业杂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5000元。

  进入“211”工程的学校和中国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本科生学费,在普通高校同类专业学费标准基础上上浮8%———15%。

  普通专科各专业学费标准

  普通专科的公安学类、临床医学类按低于同类高校同类专业学费标准500元执行。

  师范类一般专业杂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3000元。师范类的外语、体育专业杂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3600元;师范类的艺术专业杂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4100元。

  三年制高职一般专业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4000———5000元,艺术类专业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6000———8000元;五年制高职(含艺术类专业)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2500———4000元。记者电话:88811353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