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女骗子这回没脉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7 沈阳晚报
谁还上过他们的当?请快到上园派出所指认。

  近期,沈阳屡屡发生老年妇女被“老中医”骗取钱财的案件。9月1日,大东区一66岁老妇误信仨骗子“巧寻老中医”的双簧骗局,幸好巡逻民警及时出现将骗子抓获。

  第一幕:寻找“老中医”

  9月1日上午8时,大东区上园早市热闹异常,家住附近的张大娘正在买菜。一名40岁左右的高个妇女靠近她,打听附近是否有一名老中医。

  这时,一名矮个妇女走过来,当着大娘的面告诉高个妇女:“附近是有一位这样的老中医,占卜算命术很高明,治好了很多疑难杂症。我父亲30年的老病就是他给治好的,今天我来抓药,巩固一下。”

  张大娘身体不太好,也想找老中医瞧瞧。很快,又走过来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与矮个妇女打招呼。矮个妇女介绍:“这是老中医的孙子。”

  这时矮个妇女抢着说:“这一老一小也是来治病的。”男子看了看两人,犹豫地说:“爷爷轻易不看病,每个月只看几个,你们能不能看上,就要看缘分了。”男子要了张大娘和高个妇女的生辰八字,转身上楼给爷爷看是否有缘分。

  这期间,张大娘与两位妇女聊起了家常。张大娘把老伴去世、儿子尚未结婚的事一股脑儿都说了。

  第二幕:抓捕“老中医”

  聊了一会儿,矮个妇女说去上厕所,拐到附近一公共厕所旁,但她没进厕所,而是躲到厕所后边掏出手机打电话。

  不知何时旁边走过来两名男子,悄悄听矮个妇女打电话。矮个妇女说的正是张大娘家的情况!这时,矮个妇女也看到了陌生男子,转身就跑,结果被两名男子控制住。与此同时,又有两名男子冲到高个妇女眼前,将其抓获。

  张大娘吓坏了,不知发生了什么事。领头抓人的男子上前解释:“我们是上园派出所民警,这两名妇女涉嫌诈骗。”

  第三幕:老中医背后故事

  因为两名妇女被抓,这场闹剧得以提前结束。在上园派出所,两名被抓妇女向记者讲述了他们接下来没来得及实施的套路:

  男子随便转一圈后回来找到众人,对张大娘说:“我爷爷看了你的生辰八字,跟你还算有缘。爷爷说了,你家境不好,老伴死了,儿子还没对象。”

  张大娘惊呆了:“真神哪!”

  男子话锋一转:“爷爷说你儿子近期有大难……”大娘慌了手脚,忙求老中医出手解救。男子又说:“你要是心诚,就拿些财物供到爷爷佛堂前……”

  接着,拿到钱的两女一男消失得无影无踪。

  警方:看清“老中医”嘴脸

  经初步审讯,两名妇女分别来自吉林和哈尔滨。

  另据上园派出所民警介绍,此类骗局,仅在他们管区就发生了多起。

  鉴于“老中医”猖狂行骗,民警提醒市民尤其是老年妇女注意防骗,并请受骗者到派出所指认骗子。本报记者崔平实习记者李欣

  摄影王大局记者电话:88811696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