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个月近视增加了400度,“电脑病”缠上office一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张幸欣)“我一身都是病。看,这两只手腕都是长期敲键盘拿鼠标给搞的,好厚的茧子啊。两只眼睛疼痛、干涩、疲劳、视力下降。颈椎疼痛……”昨天,记者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遇见了深受电脑折磨的刘先生。

  刘先生说,去年5月份他开始在珠江路一家公司做程序员,常常加班,一天对着电脑10多个小时。以前戴隐形眼镜,今年年初,眼角膜发炎后,眼睛睁都睁不开,好了后赶紧配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副框架眼睛戴上。8个月来眼镜度数翻了一番,从400度升至800度。

  除了眼睛,刘先生的手腕处两个厚厚的老茧看起来触目惊心。“本来也没在意,前天好不容易有时间和女朋友手拉手逛街,女朋友碰到我手上有特别坚硬的东西,还以为是戒指呢。”

  眼科主任医师刘虹指出,刘先生要注意用眼卫生,否则有失明的可能。在眼科就诊完毕后,刘先生又去看了颈椎疼痛、肌腱炎,甚至还打算去一家美容诊所询问如何去掉老茧。像刘先生这样成天对着电脑工作的程序员、编辑、文秘人员,已经成了医院眼科、骨科等门诊的常客,占到了这几个科室门诊量的30%。

  专家表示,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人应自我调整,比如对着电脑一小时后,有意识地远眺或多看些绿色植物。另外,站起来走动走动,或者就在自己的位置上活动,伸伸腿脚,这样可保持肌肉和关节的灵活。否则年纪大了必将多病缠身。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