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河口黑诊所,按摩床上做人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一张脏兮兮的按摩床,一盏拖着长长电线的落地台灯,几把锈迹斑斑的手术钳,竟然就能代人接生、打胎。前天上午,记者来到江东村北河口,几家黑诊所肮脏的卫生条件,多次重复使用的一次性输液管,让人触目惊心。

  一条小街4家黑诊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前天上午,记者沿着汉中门大街来到公交电台村站。从公交站边上坡是一条沿江大堤,大堤两边有各种低矮的简易房和铁皮棚,有小杂货铺、理发铺等,形成一条小小的街市。沿着这条小街走,知情人悄悄地碰了记者一下说:“这是一家黑诊所。”记者抬头看到,紧靠路北侧有一个小铁皮房子,屋里桌子后面有一个简易货柜,货柜上杂乱地放着几盒药,屋里屋外没有任何标志。又向前走20米远,知情人又向路南侧一间小房子指了指,这家的摆设也是一样,桌子后面还挂着一块脏兮兮的布帘。

  很快,这条小街就走到了头,记者估计一下,大约200多米长。但是紧靠路边的黑诊所就有4家。知情人说,这附近原本约有十来家黑诊所,曾被取缔过几次,沿街只剩4家了。现在,他们都不敢挂牌子,但附近的人都知道这里可看病。

  藏药地点和诊所分离

  记者来到小街西端南侧的一家小诊所,里面坐着2名男子,连白大褂都没穿。记者问有没有青霉素卖,那名年轻一点的男子看了看记者问:“是谁怎么了?”记者称:“小孩子咳嗽。”边上年纪大点的男子接话称,咳嗽不要用青霉素,用头孢或者先锋霉素好,加点双黄连挂水,很快就会好,就是贵一点。记者让该男子帮开点这种药,年轻男子转身就出屋去了。

  记者问年老一点的男子:“我要买药,他为什么出去呀?”“他是去给你拿药的,药不在这里。”记者跟出门,却已不见拿药男子。

  打青霉素不用皮试

  记者往回走不远,又来到一家诊所,里面坐着一名胖胖的男子。他告诉记者,小孩子咳嗽可以挂水,要尽早挂,不然转成肺炎就不得了了。他问咳嗽的孩子几岁,记者告诉他是5岁。他说,用先锋霉素5号4支、地塞米松4支加双黄连1支挂水,总价格在35元。

  他问记者,小孩以前打过青霉素没有,记者称打过的。他称:“那就行,打过青霉素就不用皮试了,没打过还要皮试的。”在闲谈中,记者了解到,这名“医生”来自安徽寿县,前面的一家也是同一个地方的人,他们已经在这里行医很长时间了。

  该诊所在桌子上放着几支地塞米松注射液,盒子上的有效期一栏是2004年3月22日。记者问:“这不是过期了吗?”“没有,那是生产日期。”记者要他开一张方子,由记者自己去大药房买药来他这里挂水。他称,可以,但是在他这儿挂水要收手续费5元,而且要医生开的处方,出了问题可以找开处方的医生,否则他们不帮挂水。记者问:“这药方子本来就是你开的,为什么从你这儿拿药不会出问题,到大药房买药就会出问题?”胖男子称:“我不信任大药房的药。”

  几把锈手术钳代人打胎

  记者来到靠近小街西端的一家诊所,这家是个铁皮房子,里面坐着一名女子。记者称女朋友不小心怀孕了,想堕胎。那名女子看了看记者问:“几个月了?”“大概2个月了。”“胎儿小,人流可能难点,药流比较好,但是药流可能不彻底。”“那怎么办?”“把人带来我看看。”记者问人流多少钱?她说,比大医院便宜多了,人流150—250元,无痛的贵一点,药流150元左右。记者注意到,房子的墙上,一排挂着4只空盐水瓶,瓶子里一根一次性输液皮管扎在瓶子上,输液管底下一端的针头上贴着纱布。

  记者问,这输液管不用换吗?女子称:“要换的,挂同一种药水就不用换了。”

  记者表示想把女朋友带到这儿做人流,但想要看看人流的地方。开始,那名女子不肯把记者带去看,记者软磨硬泡了半天,女子突然问:“你不是记者吧?”记者笑了笑:“你看我像吗?”她审视了记者半天:“好吧,等会你一定要把你朋友带来哦。”走出铁皮房,该女子脚步突然加快,领着记者转了几个小巷子,在一处简易房子门前站住,左右看看无人,伸手敲了敲门,门从里面开了。

  这是一间狭窄的小房子,里面挂着布帘把房间隔成两半,里面有一张窄窄长长的按摩床,床头放着一盏拖着长长电线的落地台灯,床边桌子上放着一个托盘,里面用纱布覆盖着几把锈迹斑斑的手术钳。这,就是人流的地方!

  随后,记者与鼓楼区卫生局医政科取得联系,举报了记者看到的情况,医政科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将组织取缔,并通知记者前往。

  南京日报记者 陈忠胜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