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实考量驿动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可盈与晨相识于一次偶遇,可盈是一家公司的办公室主任,那天恰巧秘书没空,一份资料要急于送到另一家公司去,可盈就急急忙忙赶到了那家公司。

  晨是那家公司的副总,他接待了可盈,晨在见到可盈时,儒雅的面孔竟不能自持的有些微红。可盈有着江浙女性特有的婉约、细致,看到有些不自然的晨她没有想太多,第二天在接到晨的电话时,可盈才想起晨发红的脸。这以后可盈就经常接到晨的电话:吃饭了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睡觉了吗?累不累?这是晨经常挂在嘴边的问候语。可盈除了拒绝与他吃饭,竟拒绝不了他的那份关心,她的心对电话那头略带磁性的声音有一丝丝的驿动。

  可盈心目中的王子是粗犷型,她不喜欢带着眼镜的男生,这是可盈心中觉得遗憾的一点,也是可盈不愿与晨再有进一步交往的原因。

  那场暴雨下了三、四天,却拉近了可盈与晨的距离,也使可盈知道晨以前是位老师,和妻子离异后独自一人来海南闯天下,晨还有一个5岁的小孩。

  可盈在来海南前没有见过台风,那天在接到公司因为台风可以休息几天的通知后,可盈打算让自己睡个够,但随后的暴雨、狂风、吹打着可盈的出租屋时,她已无法安然再睡觉了。

  看到从窗户上渗进的雨水,可盈有些担心肆虐的天气使小屋的光线越来越暗,只有间隙的雷电,把小屋照得通亮。可盈在这灰暗的小屋度过了一天,等到天完全暗下来的时候,小屋已伸手不见五指。可盈除了把自己哆哆嗦嗦地绻在被子里,只能恐慌地等待着这一场台风的结束。

  “咚咚”的敲门声使可盈有些不知所措,“可盈、可盈”当可盈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时,她以最快的速度冲下床,门口的晨整个人都湿了,挽起的裤管,折断的伞架,手里还拎着一包正在滴水的东西。可盈的眼泪在瞬间全部涌了出来。晨放下手中的东西轻轻揽过可盈,“不要哭,再哭就不漂亮了。”可盈哭得更凶,这一天地惊吓,已使可盈的内心脆弱到极点。晨轻轻拍着可盈的后背,可盈慢慢平静下来。

  晨燃起一支蜡烛,小屋一片光明,可盈接过晨递过来的一包饼干和水,才发现自己一天已没吃东西了。那夜的台风刮得很凶,雨下得很大,据说市内很多地方都被水淹了,但可盈的出租屋里很暖。可盈讲起她小时候和男孩子打架的事,晨讲了第一次如何被父亲冤枉,他们讲了很多很多……当第二天,天亮的时候,可盈靠在晨的肩膀上睡着了。

  那场暴雨下了三、四天,却拉近了可盈与晨的距离,也使可盈知道晨以前是位老师,和妻子离异后独自一人来海南闯天下,晨还有一个5岁的小孩。晨在说起自己儿子的时候,眼中流露出一抹悲凉。

  终于有一天可盈在晨的手机里发现了晨前妻的留言后,可盈与晨爆发了一场战争。

  暴雨后的日子里,可盈与晨交往了,可盈喜欢黄昏后的海边,那夕阳落在蓝色海面上消失的影子,喜欢海浪拍打着海水一波一波在自己脚间漫过。喜欢靠在晨的肩膀上听晨讲他创业的艰难。

  恋爱的季节是快乐的,晨的爱溢满了可盈的生活。晨会在可盈生日的那天带她坐飞机去北京吃涮羊肉,然后第二天再坐早班飞机回来。在他们相识的纪念日,晨会买999朵玫瑰在可盈的小屋里,然后再点上许多蜡烛……晨的爱也娇惯坏了可盈,可盈变得有些任性。她会为晨每星期与儿子通电话而乱发脾气,也会在与晨吃饭的时候,摔了碗就独自一人离去。在晨一次次的道歉下才肯原谅他。

  晨开始背着可盈与儿子通话,次数也越来越频繁,晨在可盈的面前也越来越沉默。终于有一天可盈在晨的手机里发现了晨前妻的留言,可盈与晨爆发了一场战争。最后可盈留下一句“分手”就离开了小屋,回了老家无锡。

  可盈回家后,没有太多的事可做,每天晚上泡酒吧成了可盈的消遣,那猩红的鸡尾酒成了可盈的最爱,她喜欢调酒师那麻利的动作,喜欢透过猩红的颜色看灯光下酒吧里各色的情人。直到酒精把自己的精力耗尽。

  这样的生活,可盈持续一段时间后,酒吧里的一位调酒师引起了可盈的注意,那是一个帅气的男孩。每次看到可盈来,他都会调好一杯猩红的鸡尾酒递给可盈,在可盈喝下3杯后,他就收走了可盈桌上的酒杯,任凭可盈大叫,他也不再理会。无奈的可盈在调酒师的注目下,会撇下一个媚笑后离开酒吧。这期间可盈接过晨的几次电话,电话内容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话,可盈多么希望晨能像以前给自己道歉。然后哄到自己开心为止,可是晨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可盈就在这种等待中度日。

  可盈依然想着晨,但调酒师的帅气让可盈有些迷惑。

  在情人节到来之际,可盈与几个好友相约又到了那间酒吧,酒吧里异常热闹,空气中弥漫着酒香,四处散放着大把的玫瑰花,酒吧的人都显得很疯狂。可盈很快在酒精地刺激下手舞足蹈起来,这时调酒师拿着一大把玫瑰花走到了可盈面前,在朋友们起哄下,可盈接过了那把火红的玫瑰花,调酒师轻轻在可盈的脸上吻了一下走开了。

  春天的季节是诱人的,可盈迷乱的眼神,冷艳的面孔,诱惑了调酒师,在可盈若即若离的态中,调酒师不能自持恋上了可盈。可盈依然想着晨,但调酒师的帅气让可盈有些迷惑。

  可盈拨通了晨的电话,可电话那头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晨的电话越来越少,整个夏季的无锡也显得闷热,一天晚上,突然狂起了大风下起了暴雨,可盈的心随着那雨声越来越紧,可盈想起了海口的那晚,想起了许久没有电话的晨。

  可盈拨通了晨的电话,可电话那头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可盈在听到“喂”后,竟说不出话。电话那头轻轻的问:“是可盈吗?”可盈“嗯”了一声。“我是晨的前妻,晨在加班还没有回来。你是位聪明的女孩,我想不用说太多,晨离不开他的孩子,我也不想放弃晨,如果你爱他就不该离开他。现在我们一家又能在一起了,希望你不要再打扰我们的生活……”电话那头的声音慢慢消失在可盈的耳边。可盈的心像是被吸空了一样,彻夜的思念和悔恨交织在一起,折磨着可盈,整夜的失眠,使可盈的生活黑白颠倒。

  那夜,可盈独自一人从酒吧出来后,遇上了劫匪,抢包的同时也撞伤了可盈,躺在医院的可盈满脑子都是晨的影子,在调酒师的精心照顾下,可盈很快出院了。但调酒师的体贴、关爱和帅气再也引不起可盈的感动。

  一周后,调酒师去可盈家,可盈的母亲递过一封信说可盈去了西藏,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痴情的调酒师看了那封信后,对可盈的母亲说,我会等她回来。

  (文中人名为化名)

  作者:纪建东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