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竟将贼手伸进警察口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39 现代快报

  日前,记者随立交桥派出所民警在中央门地区实战反扒时发现,为了得到非法钱物,扒手无不用尽所能,有的扒手甚至偷到了便衣警察头上。昨天,反扒民警向记者讲述了几种常见的扒窃手法,并给市民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现场一】8月21日上午10时,中央门南京商厦对面的公交站台,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挤满了站台,每当公交车进站,乘客都会一阵忙乱。而在这些拥挤的人群中,有一个不起眼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的矮个男子却始终在等车,每当公交车进入站台,他都挤着向前,好像是急着上车,可是到了车门口又退回来,眼睛盯着乘客的口袋、背包四处张望。10点刚过,又一辆13路公交车进入站台,“小矮个”故伎重演,随着人流向车门挤去,这次他紧紧地盯在一个男乘客的身后,不到半分钟后他退了下来,若无其事地转身离开。就在这时,从站台的一侧迅速闪出两人,他们一左一右将“小矮个”夹在中间,一把扭住他的双手,惊慌的“小矮个”拼命挣扎,但是无法逃脱,从他的裤子口袋里,掉出了一部三星188手机。两名男子掏出警官证,找到了那位刚刚上车的男乘客,他一眼就认出了上车前还别在腰间的手机。面对赃物和失主,“小矮个”蔫了。

  【点评】扒手的这招叫做“掏平台”,主要选择在人流大、车辆拥挤的地段,其扒窃目标是候车乘客腰间的手机或者挎包,该种扒窃手法速度快,不易被发现,还容易逃脱,是大多数扒手的首选。

  【对策】在人群集中地段,手机最好不要别在腰间;挤车时,存放重要钱物的皮包最好抱在胸前。

  【现场二】前几天,立交桥派出所反扒组的民警老柯带着队员一起来到扒窃案件高发的金桥市场门口,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他们身穿便衣耐心守候,忽然,老柯发现了一个熟面孔,那个青年男子在该地区时间已经很长,是个老手。为了给队员教授现场抓扒基本功,老柯不动声色地融入人流,慢慢悠悠往扒手附近走去,并故意放松警惕。不到一分钟,这名男子便盯上了老柯,他悄悄地靠向老柯的背后,就在老柯准备迈台阶的瞬间,男子迅速将手伸进老柯的裤子口袋,悄无声息地就将老柯裤子口袋中的钱包拎了出来,正当队员要大喊时,只见老柯反手抓住了扒手的手腕,别手、掰腕、压伏,一连串的动作过后,扒手被死死按倒在地上。直到这时扒手才看到是老柯,脸色一片煞白。

  【点评】该形式也是扒手惯用的手法,他们主要针对行事大大咧咧的少男少女,只要发现有“易窃”点,比如挎包拉链敞口、男女朋友相拥放松警惕的,他们便紧紧尾随,直至到手为止。

  【对策】随时检查拉链是否完好,人群拥挤时提高警惕。

  【现场三】8月27日凌晨5时,反扒民警在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站前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子鬼鬼祟祟地靠近广场花坛旁正在睡觉的男子,用手中的小刀片将睡觉男子裤子的口袋划破,正当她准备将裤子口袋内的钱包拿出来时,反扒民警迅速将其抓获。

  【点评】该种手法使用较少,针对对象主要是广场上乘凉休息、公交车上睡觉的市民,但该手法扒窃的成功率却非常高。

  【对策】在公交车上小憩时一定要将皮包拉链拉好,并将包抱在腹部。通讯员宁公宣快报记者田雪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