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乞讨人员求助方便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41 浙江在线

  本报讯杭州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又出新举措。从明天开始,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团市委将向社会发起为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志愿者救助”活动,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政府和民间的救助。

  站牌指路求助有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生活中,不少流浪乞讨人员往往不知道该去哪里求助。目前,杭州市救助站正加紧制作一批引导牌,9月底前,30块引导牌将分别安装在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7个公共场所,上面印有杭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地址、救助的条件及求助电话等。市民也可凭此劝导乞讨人员去杭州市救助管理站求助。

  志愿人员帮助引导

  在今年杭州的“两节两会”(国庆节、七艺节和西博会、第16届国际老人大会)期间,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将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帮扶小分队,和原有的七支帮扶救助小分队一起,上街进行救助。

  为了弥补人员的不足,充分调动社会和民间救助力量,杭州市民政局和团市委将面向社会招募民间志愿者,充实现有的救助小分队。参与救助活动的志愿者,除了要求身体健康、热心公益事业外,还要懂得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有一定的口头表述能力,能够向被救助者宣传政策法律知识。主办方将对被招募的志愿者进行专门的培训。

  志愿者救助活动将于9月15日前后正式启动,持续到12月底。届时,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人员,将头戴志愿者帽子,身披救助小分队的红绶带,5人一组到街上引导求助人员进行救助。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孙连兴本报通讯员姜玮毛青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