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凶徒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5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然】以被告人高某为首的河北省三河市五人抢劫集团,多次携带铁管、西瓜刀在三河市、本市蓟县拦截车辆,抢劫殴打司机。并在北京顺义区骗租汽车,对司机实施抢劫。在犯罪过程中,众匪徒杀害司机两名,抢得大量财物。近日,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以抢劫罪判处该集团成员高某、张某某、张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团伙成员王某某被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无期徒刑。另一成员王某被判有期徒刑12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法院经审理查明: 2003年 4月3日凌晨1时许,被告人高某、张某某、张某、王某某、王某经预谋后,持铁管和西瓜刀,由被告人高某驾驶红色桑塔纳轿车,窜至102国道天津市蓟县邦均镇附近,将许某某、许某驾驶的蓝色福田农用三轮运输车拦截。而后,五被告人持铁管、西瓜刀上前将三轮车玻璃打碎,并对二被害人进行殴打。最后,高某劫得人民币7千余元及价值人民币430元的三星牌手机一部。

  2003年 4月 11日凌晨2时许,被告人高某、张某某、张某、王某某经预谋,持铁管和西瓜刀,由被告人高某驾驶捷达汽车,窜至102国道天津市蓟县邦均镇东,将被害人惠某、王某、田某驾驶的白色福田轻型卡车拦截。被告人高某、王某某将惠某打昏在地。接着,被告人张某某、张某用铁管朝被害人王某头、背、腿等处猛击数下,致被害人王某颅脑损伤死亡。作案后四被告人逃离现场。被害人惠某被抢人民币1700余元和价值人民币330元的爱立信手机一部。被害人田某被抢现金人民币 140余元。

  2003年 4月22日下午4时许,被告人高某、张某某、张某经预谋后,窜至北京市顺义区,先由被告人高某、张某骗租贾某驾驶的黑色捷达汽车(价值13万元)。后到他处接被告人张某某,伺机行抢。当车行至顺义道张镇附近时,被告人张某下车望风;被告人高某按住司机贾某的手;被告人张某某用事先准备的自行车闸线,从司机贾某身后猛勒其颈部,致被害人贾某机械性窒息死亡。三被告人驾车至河北省兴隆县津围公路东侧山坡上后,将被害人贾某衣服脱下后将尸体抛至山沟内。后经侦查,公安机关将被告人高某、张某、王某某等抓获归案。

  被告人张某某、王某在得知被告人高某、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结伙外逃。后于2003年12月间共同预谋抢劫,并携带西瓜刀等凶器先后三次在河北省三河市某水泥厂附近,伺机抢劫该厂厂长之妻钱款,但因故未果。同年12月24日下午 16时许,当被告人张某某、王某再次在上述地点伺机抢劫作案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