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顶围捕拿下首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54 每日新报
摄影 崔跃勇

  新报讯【记者刘峦李清琳通讯员张伟】四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在本市和平、河东、东丽等区,疯狂地实施抢劫、抢夺、盗窃作案,在一个多月的时间中,竟然作案达到10余起,作案获得的赃物包括手机、金饰品、现金等,涉案价值达两万余元。东丽警方经过艰苦的侦查,24小时展开抓捕行动,将该团伙的三名成员抓获,彻底摧毁了这个犯罪团伙。目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偷手机两名团伙成员显现今年 8月27日中午1点左右,两名男子来到位于东丽区增兴窑的一个电气焊门市部前,此刻该门市部里只有一名女工作人员当班。两名男子中的一名,将女工作人员叫到门市部门口处佯装谈生意,另一名男子则乘机进入屋中,将放在办公桌上的一部手机窃走。当女工作人员发现手机丢失后,急忙将正欲离开的两名男子拦住,同时拨打110报警。接到报警的公安东丽分局程林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赶到现场,将两名男子控制。就地经过突审,两名男子很快交代了盗窃手机的事实,并将隐藏在门市部门前草丛中的手机起获。经查,两名男子分别为来自外地的打工人员王某和杨某。民警加大审讯力度后,一个实施抢劫、抢夺、盗窃系列案件的犯罪团伙显现出来。

  楼房六楼抓捕犯罪嫌疑人经过深挖,王某和杨某终于交代了他们与本市人孙某及张某结成团伙,在和平区、河东区、东丽区疯狂实施抢劫、抢夺、盗窃,一个多月时间中,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根据二人的交代,该团伙主要组织者———东丽区人孙某进入警方的视线。8月28日下午3点左右,民警带领疑犯王某来到其暂住地河东区某平房内进行搜查,还没有进入屋中,身着便衣的民警发现,在王某租住的屋中正有一名男子睡觉。经过王某确认,认定此人是孙某。民警进入屋中,在亮明身份后,该男子却称自己不姓孙而是姓李,随后突然趁民警不备,猛地撞坏了半扇门逃窜,民警在追击了五六百米后,将该男子堵在一个居民楼栋中。随后公安河东分局中山门派出所民警以及公安东丽分局程林派出所支援民警全部赶到,将疑犯进入的居民楼包围。随后民警爬上了六楼楼顶,发现在烟囱下似乎有人,民警遂上前将躲藏在此处的男子擒获。经审查此人正是团伙主要成员孙某。

  暴力抢劫出手凶狠经过审理,孙某供述了自己从今年 7月24日被释放后,伙同王某等四人实施抢劫、抢夺、盗窃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据疑犯供述,他们几人在作案时有明确的分工,有掩护的,有实施的,也有帮助转移赃物的。同时该团伙成员还大肆进行入室盗窃,有时一天竟连续两次作案,所偷物品从现金到金饰品以及照相机无所不包,作案所得赃物全部变卖并挥霍。目前,涉案的人员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